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世界上最冷的城市

世界上最冷的城市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0:57

(一)世界上最冷的城市

1、奥伊米亚康是世界上最寒冷的有人居住区,约有500名村民常年生活在这里。

2、奥伊米亚康(oymyakon)位于东西伯利亚的萨哈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以东800千米处,面积422km2,因迪吉尔卡河上游,为北半球“寒极”之一。历史最低气温-71.2℃。

(二)东北最冷的城市

1、东北三省最冷得地方为漠河市。漠河是全国气温最低的市,属于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由于大陆及海洋季风交替影响,小气候变化多端,局部气候差异显著。冬季在极地大陆气团控制下,气候寒冷、干燥而漫长。

2、漠河市年平均气温在-5.5℃ 。各月平均气温在0℃ 以下的月份长达8个月之久。气温年较差为49.3℃ 。平均无霜期为86.2天。年平均降水量为460.8毫米,全年降水量70%以上集中在7月份。5~6月份为旱季,7~8月份为汛期。

(三)最冷的城市

1、最冷的城市是呼伦贝尔根河市。

2、根河市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下辖的县级市,“根河”是蒙古语“葛根高勒”的谐音,意为“清澈透明的河”。位于大兴安岭北段西坡,呼伦贝尔市北部,地理坐标东经120°12′~122°55′,北纬50°20′~52°30′,东与鄂伦春自治旗为邻,西与额尔古纳市接壤,南连牙克石市,北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呼中区。

3、这里的最低温度,根据历史的记载为零下58度,一年平均的温度为零下5.3度,因为这里的海拔比较高,所以这里也成了中国冷极的称号,而历史上最低的零下58度的记录,是在2009年的时候检测到的,而且这个记录,至今没有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