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鱼蓉汤怎么做

鱼蓉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3:00

(一)鱼蓉汤怎么做

1、主料:鲈鱼1条,葱末少许,姜末少许,盐少许,小白菜2颗,裱花袋1个,裱花嘴1个。

2、准备材料,将鲈鱼鱼肉切片,去皮,剁成鱼泥。

3、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

4、取一四寸盘,将剁好的鱼泥放入裱花袋,在盘上挤出喜欢的花形。

5、花瓣可以裱一层,两层更好看些。

6、勺里加清水烧开,用取盘夹将裱好的鱼蓉花带盘子一起放入水中,轻轻摇晃至鱼蓉变色即熟了取出晾凉。

7、原勺里的水倒掉,热勺后加少许油。

8、放入葱花姜末爆香,加入清水烧开,放入鱼头做鱼汤,切记用小火慢炖。

9、放入青菜,加入少盐。

10、将做好的汤倒入装有鱼蓉的碗里,放入枸杞点缀鱼蓉花。

(二)白醋泡萝卜怎么做脆

1、白萝卜半根;胡萝卜半根;泡椒3个;白糖2勺;食用盐2勺;白醋20毫升;生姜1小块。

2、将切好的白萝卜、胡萝卜加勺食用盐、2勺白糖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3、15分钟后,将腌好的白萝卜、胡萝卜、姜丝一起装入玻璃瓶内。

4、泡椒3个切成小块。

5、将切好的泡椒也装入玻璃瓶内,再到入10毫升泡椒水。

6、倒入20毫升白醋。

7、盖上盖子密封,放入冰箱内,第二天可以食用。

(三)加工的生绿豆粉怎么做绿豆糕

1、首先要准备好绿豆,提前把绿豆中的空壳以及坏掉的绿豆挑出来,然后把绿豆清洗两三遍后放入盆中,并且注入清水,清水的量应该是绿豆的二倍,这样才能让绿豆充分吸水泡发。之后只需要把绿豆在水中浸泡即可,到第二天再准备下一步工作。

2、第二天把绿豆捞出沥水,放在锅里并在锅中注入清水,开大火煮绿豆三分钟。三分钟后开锅取出绿豆,并用清水冲一遍,之后再次放入锅中煮二十分钟,让绿豆充分吸水膨胀,方便后来碾磨。这一步一定不能偷懒,不要因为嫌麻烦而直接煮半个小时,中间是要捞出来冲一遍凉水再继续煮的,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3、煮好绿豆后用手就可以把绿豆的皮搓掉,去皮后将绿豆放入搅拌机中打成泥。之后取出绿豆泥另放入一碗中,加入牛奶和白糖以及适量的香油进行搅拌,简单搅拌几下后再次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最后打出来的绿豆泥才是真正的完成。

4、取出充分搅拌好的绿豆泥,把绿豆泥捏成方块状之后放入烤箱里烤制二十分钟后取出。如果家里有模具可以在绿豆泥上盖些印花,最后烤出来的样子几乎和外面买来的一模一样。不过没有模具也可以直接烤,毕竟只是外观上的区别,只要按照上面的步骤认真做,味道就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