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什么是真分数,假分数,带分数

什么是真分数,假分数,带分数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6:34

1)什么是真分数,假分数,带分数

1、真分数一般是在正数的范围内讨论的。值小于1的分数,即分子小于分母(二者都是正整数)的分数称为真分数,但分数值等于1不算(那属于假分数)。有时也有“负真分数”的提法,指绝对值小于1的负分数。 没有最大的真分数。注意: 分子为0时候不是真分数;例如:0/6,虽然0小于6,但0/6不是真分数。原因是“将单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这样的一份或几份的数叫分数”。 真分数的例子:2/5(五分之二),分子必须要小于分母,才可称为真分数。

2、假分数和真分数相对,通常也是在正数的范围内讨论的。值大于或等于1的分数,即分子大于或等于分母的分数称假分数。如果在整个有理数范围内讨论,则绝对值大于或等于1的分数的为假分数。假分数通常可以化为带分数或整数。如果分子和分母成倍数关系,就可化为整数,如不是倍数关系,则化为带分数。

3、带分数是假分数的一种形式。非零自然数与真分数相加(负整数时与真分数相减)所成的分数(或真分数与假分数相加减化简后的数),一般读作几又几分之几,假分数的倒数一定不大于一。

2)什么是化合价

1、化合价(英语:Valence)是一种元素的一个原子与其他元素的原子化合{即构成化合物}时表现出来的性质。

2、一般的,化合价的价数等于每个该原子在化合时得失电子的数量,即该元素能达到稳定结构时得失电子的数量,这往往决定于该元素的电子排布,主要是最外层电子排布,当然还可能涉及到次外层能达到的由亚层组成的亚稳定结构。

3)什么是边际贡献

1、边际贡献是管理会计中一个经常使用的十分重要的概念,它是指销售收入减去变动成本后的余额,边际贡献是运用盈亏分析原理,进行产品生产决策的一个十分重要指标。通常,边际贡献又称为“边际利润”或“贡献毛益”等。

2、边际贡献一般可分为单位产品的边际贡献和全部产品的边际贡献。

4)什么是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是指属于十字花科科目的蔬菜。十字花科是一个经济价值较大的科,其中如芸苔属和萝卜属为我国主要的蔬菜和油料作物,或作辛辣调味品;有的种类是重要的药用植物;有的是观赏植物;也有的可用作染料、野菜或饲料。十字花科的一个显着特征是花为十字形花冠,4瓣花冠,排成辐射对称的十字形。十字花科植物另一个特征为:可以合成较高浓度的芥子油,菜粉蝶对芥子油具有趋化性,会将卵产于十字花科植物叶片上,所以菜青虫也就集中在了十字花科植物叶片上。因此所有属于十字花科植物的蔬菜类都统称为十字花科蔬菜,其开的花双面对称,排成总状十字形花序,植株具辛辣味,蔬菜上易长菜青虫。

全世界有300属以上,约3200种,主要产地为北温带,尤以地中海区域分布较多。我国有95属、425种、124变种和9个变型,全国各地均有分布,以西南、西北、东北高山区及丘陵地带为多,平原及沿海地区较少。十字花科是一个经济价值较大的科,其中如芸苔属和萝卜属为我国主要的蔬菜和油料作物,或作辛辣调味品;有的种类是重要的药用植物;有的是观赏植物;也有的可用作染料、野菜或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