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产  > 11月能钓白条吗

11月能钓白条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0:53

(1)11月能钓白条吗

1、11月白条北方白条己经休眠没法钓了,南方则正是钓白条的好时期。

2、11月己经入冬,此时绝大多数鱼类都在准备进入冬眠、或半冬眠期,因上活动量很少,白条也不例外。大部分钓友都己收竿入库,等待下年再钓。

3、不过如果在温暖的南方,水库等深水区里的小白条却正是最活跃的时期。这时的白条吃饵凶猛,十分好钓。

(2)冬天钓白条最快的钓法

1、钓白条一般不使用搓饵。

搓饵钓的白条一般体型较大,但上鱼的速度差的太多,所以一般使用拉饵垂钓白条。白条多时,不要抛满竿,白条少时要抛满竿。

2、将铅皮座向上拉20—30公分。

将铅皮座上移就等于加长了脑线,为的是增加饵料的摆幅半径,增加饵料的动感和诱惑力。加长的脑线可以过滤一些不真实的信号,避免空竿连连。浮标翻身动作快,能较早的反映出白条吃饵的信号。

3、提竿时机。

一般就是专抓浮标到位后的轻微下顿。在浮标到位前的标像一定要放弃。瞬时的黑标和快速的上浮动作放弃,这需要忍耐。抓第二至第三个下顿。看那个出鱼率高,抓哪一个下顿,这需要自己去试验。

(3)立漂和七星漂哪个适合钓白条

1、立漂和七星漂哪个适合钓白条,相对于来说七星漂比立漂合适,钓白条七星漂最好,特别是钓水皮,立漂靠近鱼钩会缠线,

2、七星漂是传统钓沿用已久的浮漂。通常为七颗,故名。传统以禽类羽毛杆为材料,现在则多为塑料制枣核型颗粒。特点:浮漂直接穿在钓线上,整体性能出色,适合在水草丛生或者水面杂物比较多的地方使用,在水位特别浅的水域也有出色表现。

3、立式浮漂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主流浮漂。浮漂由漂尾、漂身、漂脚三部分组成。漂身产生浮力,漂脚通过漂座与主线相连,漂尾起标示杆的作用。特点外观漂亮,灵敏度高,浮力大适合比较深的水域垂钓;浮漂整体性能差一些所以不适合在水草密集的水域垂钓,在浅水中使用也不方便。

(4)冬季钓白条技巧

1、首选晴天

首先,要钓白条,就要知道白条的生活习惯。大家都知道,白条在水中是成群结队,特别是夏季,经常是一窝一窝的,抛食下去的时候,一窝白条疯狂抢食。其实白条鱼主要依靠视觉觅食,天生喜欢亮堂,晴天最活跃。其他晴间多云、晴转多云、多云间晴、多云转晴,带晴字号的天都比较亮堂,都比较好钓白条鱼。

2、次选暖天

连续两天的温暖天气、小阳春、寒流来的头一天,天气暖和,喜欢温暖的白条鱼很活跃,是钓取的好机会。

3、选南风天气

南风到来,一般代表着升温,因为南风是属于暖气流,它的到来给水中的微生物、小动物,带来繁衍生机,白条鱼追捕,是钓取良机。

4、选雪天

很多钓友不明白,为什么下雪的天气会是冬季钓白条的好天气。原因有些牵强,但是却是经过很多前辈实践过的。雪光照亮水面,为白条鱼游戈照亮了道路,搭建了舞台,它们兴高采烈像过节一样,浮出水面,与天空飞舞的雪花呼应,翩翩起舞。

(5)钓白条单钩好还是双钩好

1、钓白条用的钩通常都是比较小的,所以整个钓组都会很轻很灵活,很适合钓小鱼。如果用双钩去钓,子线很容易会缠绕在一起,钓鱼的时候就要经常去手动分开,这样会极大影响我们的钓鱼效率。

2、单钩好还是双钩好

(1)双钩容易缠线,但是可以通过一些装置改变,可是也不是很方便。

(2)单钩铜线容易打理,可以模仿传统钓,但是用的是悬浮式钓法。

(3)单钩可绑通线,钓到鱼后不容易断线,拉力很强。

(4)双钩容易打卷,因为不是一体的,抛投过程中特别容易变形。

(5)单钩适合在水库守钓大鱼,打重窝,少提竿的方式。

(6)双钩钓获几率更大,频率多,钓大鱼和小鱼都很适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