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青萝卜素包子馅的做法

青萝卜素包子馅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8:21

①青萝卜素包子馅的做法

1、面粉加水和成面团,醒20分钟。

2、青萝卜洗净。

3、肉馅加老抽.姜.盐.味精搅拌均匀,再加入花生油搅拌均匀。

4、青萝卜切碎。

5、搅拌均匀,包子馅就拌好了。

6、把面团揪成小剂子。

7、按扁,擀成圆皮。

8、包上和好的馅。

9、捏紧,包子就包好了。

10、包了很多呢。

11、锅里放水,水开后下入包子蒸熟。

②青萝卜酱油的腌制方法

1、青萝卜,洗净泥土。切小条状。因为放盐后出水后还会变细,所以可以切粗一点。

2、放盐,腌2小时左右腌出萝卜的水分。用力挤出去腌的水分,可以尝一下盐的程度,要是太咸了,用水冲一遍,再挤水分。

3、趁着有太阳的天气,晒晒干,注意翻动。如果是冬天制作,晚上要拿进屋里来的,不然会冻坏的。

4、晒好的萝卜条用开水洗去上面的浮尘,用尽力气挤出去多余的水分,这样最后浸泡调料汁儿才好吃

5、调汁儿:盐、白糖(1:3)因为之前萝卜已经用盐腌过了,有了一定咸度了且等下还要加酱油,所以这里不用放太多盐。酱油:醋的比例1:2,这样腌出来的口感偏于酸甜脆爽。适当加点水,点火将料汁儿熬一下,目的在于把盐、糖充分溶解。把干辣椒剪成小段,里面加点花椒,也可以放花椒粉。

6、把萝卜干和料汁儿倒进罐子里,腌上4-5小时味道浸泡进来,再多放上两天,味道会完全进入。

7、配上一碗粥,或者早点大饼鸡蛋里放上几条这样的萝卜条咸菜,味道不错的!酸甜、脆爽、可口!大家可以试试做吧!

③青萝卜怎么吃

1、可以做青萝卜炒肉。

2、食材:青萝卜、五花肉、盐、生抽、生粉、酱油、料酒、大蒜、小葱、姜丝。

3、五花肉切方条块,用生粉和料酒腌制备用。大蒜切两半、小葱切小段、青萝卜也切成方条;

4、锅中放油,六成热时倒入肉条和姜丝,煸制变色后放青萝卜条;

5、放生抽和酱油,大火翻炒三分钟左右加水,盖上锅用大火焖,中间翻两次。然后转小火炖几分钟;

6、开盖收汤,加盐、鸡精和蒜块、小葱段。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