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鸭血茼蒿怎么做

鸭血茼蒿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0:46

Ⅰ 鸭血茼蒿怎么做

1、主料:鸭血一盒、茼蒿适量、姜丝适量。

2、辅料:稻米油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3、备好食材: 鸭血一盒,姜切成丝备用。

4、茼蒿菜择洗干净,切成片备用。

5、鸭血改刀,冷水下锅加入适量盐焯水五分钟。

6、捞出沥干备用,热锅倒入适量稻米油,下姜丝煸香。

7、下鸭血用锅铲轻轻推动一下。

8、加入适量热水煮开五分钟,加入适量盐及少许胡椒粉,鸡精调味。

9、下茼蒿煮一分钟即可。

Ⅱ 怎么做番茄酱山药

1、食材:番茄2个,山药一小段,冰糖少许。

2、先将番茄去皮。

3、将番茄切成小块后倒入料理机。

4、将山药去皮切块,边切边放入水里浸泡,全部切好后捞起倒入料理机。

5、用料理机打碎山药和番茄。

6、将冰糖和山药番茄泥放入不沾锅里,开慢火煮。

7、煮到浓稠,就做好酸酸甜甜的山药番茄酱了。

Ⅲ 蒸面怎么做

1、刀豆500g,五花肉200g,番茄一颗,手擀面2元,生姜几片,酱油一两滴,盐适量。

2、将五花肉切片,生姜切片用于去腥,番茄切块,刀豆将筋去除用手掰成五厘米的段。

3、倒入少量油,锅热油凉前,将生姜放入,然后再放入五花肉片,放少量盐,翻炒至变色后盛出。

4、如油不够,再添入少量油,然后倒入刀豆翻炒至刀豆浸油变软,再放入番茄一起翻炒,番茄软化后将提前炒好的肉片倒入,倒入几滴酱油,翻炒一分钟后,倒入开水,没过菜,加入少量盐,注意都不要太多。

5、最后在菜上均匀平铺手擀面。如果水倒多了可以盛出一些,10分钟后,水分蒸干,蒸面也好了。注意不要糊锅了。火关掉后,用筷子将面和菜充分搅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