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如何跟老板谈加薪

如何跟老板谈加薪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0:59

一)如何跟老板谈加薪

如果觉得自己在公司缺一不可那就找个时机直接谈加薪,若是能力不突出还是提高能力再说。

1、你应该先确定一下与你做同样工作的同事的工资水平。如果他们的工资都比你低,说明你的工资还是挺高的。如果他们的工资都和你的一样,说明你们单位的薪资水平就是低。如果他们的工资比你的高,说明老板给你的工资确实有点少。

2、你应该确定一下你是否在单位里是一个不可缺少的人。如果你拥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你可以用辞职威胁老板加薪。如果你是可有可无的人,那么你还是不要提加薪的事情了。

二)清明节如何跟孩子谈死亡

1、0-4岁:这个年龄的孩子对“死亡”没有概念,也很难明白死亡的概念。这个阶段,你可以用比喻拟人的方法解释“死亡”,比如可以把孩子心爱的玩具比喻死亡,玩具坏了,没法恢复了,就是死亡了。

2、4-7岁:这时已经有了一定的社会认知能力,这时我们要做的“生命教育”,就是告诉孩子,死亡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并培养好孩子的安全意识,这是非常重要的。

3、7-13岁:他们已经具备一定的独立性,和成年人一样有悲伤的情绪。这时,你就不要拐弯抹角,用比喻举例混过去。面对孩子提出的问题,用科学的角度,让他们以科学的眼光来看待这件事。可以带他们去自然博物馆,科技馆,看看人是如何出生、长大、老去、死亡,平静地告诉他们,他们就不会害怕,反而会欣然接受。不过,你要记住,和孩子们表达“死亡”的言论时,千万不要去吓孩子,不要让他们对死亡产生过度恐惧感。

三)如何跟青春期的孩子沟通

1、青春期儿童,实际上很多家长都觉得蛮头疼,就是儿童好像开始长大,开始不听话、反叛。实际上在心理学角度来看,这个时候儿童开始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想法,是一个成长的标志,证明儿童已经长大,开始慢慢向成人过渡。

2、所以其实这是一个好事,问题是这个过渡跟家长对他的期望有差别。所以不是压制儿童不让他成长,而是家长自己要成长,把自己高度拔高,那儿童就会跟家长一起升高,这样才可以达到效果。

3、对于怎么去拔高,实际上不同年龄家长有不同的角色。首先在1-2岁的时候,家长是幼儿的守护神,这个时候要关注到他的安全,吃喝拉撒睡基本东西需要保证好,保证其安全和成长。

4、3-6岁的时候,儿童需要玩伴,这个时候就要跟儿童玩,要让其跟父母有很好的亲子沟通,然后让他在玩中学习,去遵守规则。到小学阶段是6、7岁,然后到12岁左右,即青春期前,是家长做教练的过程,就是训练儿童自己去面对学习,让他学会自己去面对生活,然后学习各种技能。

5、到青春期以后,实际上家长的角色就升级到朋友,家长跟儿童的关系基本上是平等的,就像对待朋友一样去尊重他的决定,不能像小时候那样,要求他听话,要求他遵守什么规则,要求他按我的想法做,其实这不太可能。所以对于青春期少年来说,最关键是要升级父母的角色和升级父母的能力。

四)如何跟孩子的父母沟通交流

1、与学生家长交流要避免随意性和情绪化。和家长交谈前要详细想好约见家长的主题和目的,注意从多方面收集学生的信息,设计和家长交谈如何切入主题、如何结束,如何谈学生的优点和问题,总结自己在交谈时方法是否得当,还考虑如何向学生和其他教师反馈约见家长的情况,最后要思考自己以后在和家长交谈时需要改进和注意的方面。

2、在与家长的交往中,老师总是站在老师的角度来和家长探讨孩子的问题,但是,在当今社会,做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在共同教育好孩子这一目标的前提下,老师有时也要替家长着想,站在家长的立场上,实施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家长谋划,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从而赢得了家长的信赖,那我们的教育就成功了一半。如果我们没有诚心,不知道为家长着想,一味的追究他们对孩子的教育之责,最终我们只会将自己孤立于家庭教育外,失去家长的配合。从工作实践中体会到很多,遇到棘手的问题,因自己有时换一个角度去思考,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没有成为阻碍,反而成为了一种桥梁。所以,和家长沟通,要做到换位思考。我们只要能从换位体验中做到换位思考,就能与家长达到最佳的交流状态,取得最佳的家庭教育效果。从而达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最佳配合。

3、平时的教育教学活动很多方面都需要家长的帮助配合,如:对家长开放日活动、家园亲子活动、召开家长会,搞活动需带材料等等。可是我们不能等需要配合时才去与家长沟通,这样效果常常会不尽人意。

五)如何跟女生如何聊天

1、自我介绍时落落大方。女生不是猛虎,不会把你给吃掉的,当面对你感兴趣的女生,记得主动进行自我介绍,让对方认识你,千万自己时千万不要扭扭捏捏,而要落落大方。这样双方才会感到更轻松一些。

2、主动聊点轻松的话题。聊天,不必过于较真,适当聊点轻松的话题太好,如果你跟女生聊天时还像个老学究那样严肃认真的话,对方肯定没办法轻松起来,而且对你的话题估计也不会太感兴趣的。

3、学会正确使用眼神交流。虽然你对女生感兴趣,有好感,但是请不要直勾勾的看着人家,这样会让人觉得你很没有教养,甚至会让女生对你反感。想聊天时凝视对方的眼睛几秒钟,传达出你的关注和友善即可。

4、充分利用你的肢体动作。身体的语言其实也可以表露你的一些信息,只要你运用得当,女生也能感觉到你对她的关注的。不过这种表达呀主意分寸,比如可以跟女生亲近一些,但是千万不要过于靠近,以防对方对你抗拒起来。

5、聊天时不过多涉及隐私。聊天的时候千万不要老是去探究别人的隐私,本来跟你就不熟,你一上来就打探人家的年龄、家庭状况、工作清醒……这样会让人心理非常的不舒服,自然不喜欢跟你继续交谈下去。

6、可以聊点对方感兴趣的话题。如果你是一个比较懂得察言观色的人,那么你在短短的几分钟相处后,也能够初步判断对方的为人、性情,知道对方对什么东西比较感兴趣,此时不妨把话题引到这个方向来,这样便于双方更愉快地交流下去。

7、可以多倾听少说话。如果你是一个本身就不太善于言辞的人,或者是个话题终结者的话,没办法主动提出新的话题的话,不妨多倾听一下对方的话语,微笑地、认真的去倾听,是你一种重视对方的表现,对方自然也乐于跟你交谈的。

8、适时真诚地赞美对方。一个人如果在交流的过程中,得到了对方的赞美和肯定的话,会获得极大的鼓舞,就更喜欢继续跟对方交流下去了。所以你若是口才不好的话,没关系,你可以试着去抓住时机真诚的赞美对方一俩句,这样可以很好地拉近彼此的距离。

9、合适时机留联系方式。如果你们聊到最后即将告别了,你发现对对方对你有一定的好感的话,这个时候一定要记得抓住时机来请求对方留个联系方式给你。如果你不懂得抓住时机的话,那么你们这次的聊天可真的是要划上句号,没啥后续发展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