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个人总结

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个人总结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2:16

(1)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个人总结

2016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自己在思想、学习和工作方面均有了新的进步,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 在思想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情维系群众,立足实际解决难题,主动贴近群众,服务基层创新发展。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底气,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做到在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本色、政治纪律上不变、不移、不偏、不松。

二、 在工作上,积极调整心态,快速适应新岗位,努力工作,完成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认真学习工作业务知识,认真收集各项信息资料,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向领导汇报,让领导尽量能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最近工作的实际情况,为解决问题作出科学的、正确的决策。认真分析工作信息,积极向新闻媒体投稿,为局信息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生育津贴由谁申领?个人还是单位?

1、单位申请,超期没有申领不能再申领。

2、生育津贴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女职工在生育期间离开工作岗位,不能正常工作,生育津贴是对女职工基本生活的保障。

3、在没有开展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生育津贴由本企业或单位支付,标准为女职工生育之前的基本工资和物价补贴,期限通常为98天。部分地区对晚婚、晚育的职业妇女实行适当延长生育津贴支付期限的鼓励政策。还有的地区对参加生育保险的企业中男职工的配偶,给予一次性津贴补助。

(3)49岁开始个人买社保划算吗

1、社保在领取退休金前必须缴够15年,不够15年的,必须补交。不是划算的问题,因为人不能劳动了,要想有尊严的活着,最好有退休金领。你也可以考虑商业养老保险。

2、商业性养老保险的被保险人,在交纳了一定的保险费以后,就可以从一定的年龄开始领取养老金。这样,尽管被保险人在退休之后收入下降,但由于有养老金的帮助,他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

3、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并不能保证高品质的退休生活,缺口该以哪种方式补足呢?业内人士表示,商业养老保险是个重要的选择,消费者可以在年轻时候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购买合适的商业养老保险,为退休后继续享受高品质生活做好准备。

4、传统型养老险的预定预期年化利率是确定的,一般在2.0%-2.4%,从什么时间开始领养老金,领多少钱,都是投保时就可以明确选择和预知的。

(4)个人季度工作总结范文

1、进入这个部门已经三个月了,回顾这一季度来,我在领导及各位同事的支持与帮忙下,严格要求自己,按照银行的要求,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现将三个月来的工作状况做总结:

2、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强化自身风险管理意识。一季度来,我能够认真学习各项金融法律法规,用心参加行里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技能。几个月的学习对我行的业务知识有了循序渐进的了解,“反假币”知识宣传的同时进步深化了对我行的业务品种熟知,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自我认知业务知识不精通个性是信贷业务的掌控度不高,在以后的工作中还得加强这方面的业务学习,多看看制度汇编,用心向营业部请教业务技能诀窍,以便在应对客户时能够很好的显示出我们的业务水平。

3、加强客户营销,增加客户群体:只有不断开发优质客户,扩展业务,增加存款,才能提高效益。经过几个月的锻炼已经勇于把自己推销出去,由于客观上地域、人际条件的限制及主观上个人能动性不够高业绩一向不显著,深知我的业绩一向影响着整个部门的发展,自己的担子很重,而自己的技能、营销潜力和阅历与其客户经理业绩都有必须的距离。

4、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在几个月的学习锻炼过程中,发现自己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5、四季度已经步入,针对以上突出的问题,我将争取最大努力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只有具备完善的业务技能水平,开展业务才能够得心应手,游刃有余。第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心营销,更新观念,争取以良好的心态和职责心,做出较好的业绩回报招行。第三,细节决定成败,今后我将努力完善工作细节,扎实基本功,实实在在,用心做事,反复磨练自己,戒掉惰性,勤以思考学习,勤于去开拓新客户。第四,增强部门、同事、银企之间等合作意识,加强团结,不断改善,力争做好银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