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健身  > 新手怎么做有氧

新手怎么做有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0:03

(一)新手怎么做有氧

1、仰卧起坐,仰卧起坐既可增进腹部肌肉的弹性,同时亦可以收到保护背部和改善体态的效果,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尤其在消除腹部赘肉与避免下背痛方面较为有效。

2、跳绳,跳绳对付肥胖、预防血脂异常、高血压最切实可行的方式,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耐力的有氧代谢运动。

3、俯卧撑,做俯卧撑对发展平衡和支撑能力可起重要作用。还可以改善中枢神经系统,有益于骨的坚实,关节的灵活,韧带的牢固,肌肉的粗壮及弹性,同时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运动能力。

4、屈腿向上,平躺在垫子上,腰部向下用力。双腿向上伸展,膝盖弯曲成90°,然后将膝盖靠向胸前,保持5秒。双臂放在身体两侧,手掌朝下。将双腿伸直,并慢慢抬起,收缩腹部肌肉,注意脚尖绷紧。

5、站墙角,这个动作需要让头部、肩胛骨、臀部、脚后跟这4部分都贴紧墙壁站好。注意收腹和提臀,这样坚持大约3分钟。等到你习惯了这种姿势后哪怕不睁开眼睛也是可以全身平衡。如果对不习惯这个姿势或是让你感到难受的话,那代表你的骨骼已经有了一定的倾斜或是歪曲,只要自己多注意,及时调整,不但能缓解肩磅和腰部的不适,还能提高新陈代谢。这个不用花钱的小动作对那些产后的新妈妈收小腹也是很有效果的。

(二)面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食材:干面藕100g、黄瓜1根、大蒜2瓣、芝麻酱20g、生抽适量、陈醋适量、盐适量、辣椒油适量、香油适量、麻酱面藕。

2、取干面藕,用清水浸泡,泡一小时备用,用东西压在上面,可以促使面藕快速完全地吸收水份。使用冷水泡发,这样使得泡出的面藕更加劲道。

3、泡发一个小时后的面藕,会变得很有弹性。面藕,空心耐煮,味道是从面藕的空心渗透入味,细腻如玉,光滑绕舌,风味独特。

4、将已经泡发一个小时的面藕控干水分,待用。

5、用擦丝器将黄瓜擦成细丝,把大蒜剁成蒜末,倒进去清水,制作成蒜水待用,将芝麻酱倒入适量的清水加以稀释、搅拌均匀,待用。芝麻酱选择口感细滑、做工精细、口味醇香、色泽金黄的,效果会更好。

6、把面藕放进盆里,倒进去稀释后的蒜水、芝麻酱、辣椒油、陈醋、生抽、盐、香油、鸡精,并均匀搅拌,再倒进去黄瓜丝,充分拌匀。

7、麻酱面藕,既可以作为小吃解馋用,也可以当作主食来吃,浓郁的酱汁,口味甚佳。

(三)蜜豆南瓜粥怎么做

1、材料:南瓜、剩米饭、剩蜜豆、水。

2、南瓜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蒸锅蒸15分钟左右。

3、用大匙压成南瓜泥。

4、再准备一只锅,将南瓜泥和米饭放入,再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转小火慢慢煮,到粘稠的时候放蜜豆即可关火。

(四)过年红枣馒头怎么做

1、食材:面粉400克、红枣适量、酵母粉4克、白糖适量、温水适量。

2、酵母和白糖用温水化开。

3、把1倒入面粉,再放适量温水和成面团。面团醒发至原来2倍大。

4、红枣洗净,上锅蒸10分钟,晾凉备用。

5、醒发好的面团,排气,揉光滑。

6、取一块面擀成大片,把红枣铺匀。

7、从一边卷起,收口朝下。用刀切成馒头。

8、再醒发20分钟,上锅蒸,大火烧开,中火蒸15分钟。

9、关火,再等2分钟再开盖即可。

(五)老粘糖怎么做

1、食材:大米适量、豆面适量、白糖适量、水适量。

2、大米子碾好,晒几小时后与净大麦同放大锅内煮熟,直至水干。然后加适量水煮3-5分钟,立刻倒入大缸中。缸底漏眼要塞严。缸底下挖一大坑,坟内放一空而净的缸,两缸底口对齐,缸口盖严,约30分钟左右后,缸内发出“卜咚卜咚”声响后,急抽开缸底漏眼,上缸内不停地流下乳白色的糊汤入坑内缸。

3、取出糊汤倒入熬锅中,加旺火,不停地反复搅动。待汤糊稠时,用木推子推搅,以防糊锅底。直至糊汤变成乳白色状的糖稀。

4、将豆面(1千克)炒熟,和红糖或白糖用开水冲开,和糖稀和在一起,呈大面团状。切成小块,擀成薄张,然后用刀切成各种形状,放凉屋席上冷却。待糖皮稍硬时,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