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蘑菇买多了怎么存放

蘑菇买多了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9:10

(一)蘑菇买多了怎么存放

1、阴凉保存,若要想蘑菇在常温喜爱储存时间长一些,那鲜蘑菇买回来一定要摊放在报纸上,放在阴凉处晾干,其水分少了,微生物自生的可能性就会降低,保存期自然可延长,但必须提醒的是,存放时别放入塑料袋,因为这会导致水分无法散发,进而加速鲜蘑菇霉变。

2、清水浸泡,将蘑菇洗净,放入容器,倒入清水淹没鲜蘑菇,用重物压住,注意不能用铁质的容器,以免鲜蘑菇变黑,这样也可保存三至五天。

3、晒干法,将蘑菇晾晒一下,装入非铁质容器中,然后一层鲜蘑菇洒一层盐,此法可存放一年以上。

4、烤干法,把蘑菇清洗干净,然后烤干,晾凉,装到密封的容器里,存放在阴凉避光处,用的时候取出来,水发一下就可以制作美味的佳肴,保存时间也比较长,可长达6个月到一年。

(二)西瓜切块怎么存放冰箱

1、一般放在冷藏室,而不是冷冻室。最好是用保鲜膜覆盖严密,避免串味!冷藏的时间也不要过长,所有开封过的东西冷藏的时间都不要过长。

2、实验显示,在冰箱存放2小时的西瓜有10多个菌落,冷藏12小时后有100多个,冷藏24小时的则有至少300个,冷藏36小时的达600个。

(三)新鲜鲍鱼怎么存放保鲜

1、常温保存。我们从市面上购买回来的鲍鱼,如果是鲜活的状态,那么大家就可以放到一个常温的环境当中保存,只需要一个大盆,盆里面装入适量的水,就可以将鲍鱼放入到水里面,一般可以保存三天左右的时间,如果家里面设备比较齐全,有氧气的话,也可以在盆里面打一些氧活的时间会更久一些,一般能保持5天左右的时间。

2、冰箱冷藏保存。另外一点就是现在每个人家里面都是有冰箱的,并且冰箱有一个格子是专门用来装生鲜的,大家可以将抽屉抽出来之后接满清水,然后将鲍鱼放到抽屉里面装入到冰箱里,在低温的环境下,鲍鱼可以保存三天的时间,并且温度比较低也不用担心,在保存的过程当中会有腥气,最主要的是放在水里面浸泡之后,鲍鱼处理起来会更加的方便。

3、速冻保存。这种方法就需要一个专业的冰柜了,如果家里面有冰柜的话,那么买回来的新鲜鲍鱼,趁鲜活的时候就直接放入到冰箱里面急冻保存,速冻保存可以是暴雨最大程度保留里面的营养成分和口感与味道,想吃的时候直接解冻之后和新鲜的是一样的,但保存的时间需要注意一下一般一周左右的时间是最好的,时间再久的话水分就会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