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猕猴桃怎么挑选好吃的

猕猴桃怎么挑选好吃的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6:19

(1)猕猴桃怎么挑选好吃的

1、看

看果皮的颜色,果皮颜色为黄褐色带有光泽为佳要特别注意蒂处的颜色,嫩绿色最佳。然后是看整体,果实形状为头尖尖的、体形饱满的为好。看果实的大小,一般是果越大越甜,但异常大的就不要挑选了。

2、摸

要仔细的把果实的全身都摸一遍,选择质地比较硬的果实。如果整个都是软的或者局部有软的都不要买,这种买回来不仅放不了,味道也不好。

3、闻。

充分成熟的猕猴桃,质地较软,伴有香气,这是食用的最佳状态。若果实质地硬,无香气,说明没有成熟。若果实很软,或呈气鼓鼓状态,并有异味,是已过熟或腐烂的表现。

(2)红珊瑚怎么挑选

1、通常情况天然红珊瑚的纹路是与珊瑚成长方向平行的,而且这些纹路排列较为紧密。在红珊瑚横截面上会有像树的年轮一样的环纹。

2、红珊瑚颜色很丰富,但不管是红色还是粉色珊瑚,给人的感觉颜色鲜活灵动、均匀不呆板,而一些颜色的红珊瑚颜色浮于表面、死沉没有光泽的很有可能就是染色的红珊瑚。

3、还有一点就是瑕疵,红珊瑚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虫眼、白芯等瑕疵,只有沙丁红珊瑚的瑕疵稍微小点,所以红珊瑚有没有瑕疵也是在挑选时候要注意的一方面。

4、挑选红珊瑚颜色要浓郁。通常红珊瑚颜色越浓郁越好,这几年深水珊瑚在流行趋势的带动下也越来越受欢迎,但始终颜色浓郁的红珊瑚价值高,比如牛血红珊瑚现在是被公认的价格最高的红珊瑚。

5、挑选红珊瑚体积要大。红珊瑚体积大的好。红珊瑚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生长速度极为缓慢,所以体积大的红珊瑚就显得尤为珍贵。从红珊瑚价格中就可以看到,红珊瑚珠子直径每相差1mm价格就会相差很多。不管是红珊瑚珠串还是红珊瑚戒面等,越大价值就越高,当然这里说的是必要限度内,如果大得超过必要限度,也就失去美感。

6、红珊瑚瑕疵少的价值高。虽然说瑕疵是红珊瑚特有的标志,但是也有瑕疵大小之分,也有能够通过工艺来修饰瑕疵的技巧,比如红珊瑚珠子,就可以用珠孔来隐藏红珊瑚瑕疵。天然红珊瑚瑕疵越小越好,也不能一味的追求没有瑕疵的红珊瑚而入手假货。对红珊瑚瑕疵也不能过分苛求。

7、挑选红珊瑚形状。由于红珊瑚原枝体积受限,红珊瑚制成品对材料要求不同,使得不同的红珊瑚制成品价格越价值都会有很大差距。总的说来红珊瑚珠子价格价格最高,然后是红珊瑚戒面,再到红珊瑚雕件,但是这些年红珊瑚原枝摆件受收藏者的青睐程度不断上升。

(3)怎么挑选遮阳伞

1、选择伞面厚的阳伞

阳伞的作用就是用来遮挡太阳光中的紫外线的,因此想让自己出门得到有效防护的话,就应该选择伞面比较厚,文理之间比较密集的阳伞,这样才有抵挡紫外线的效果,起到真正的保护作用。对于伞面很薄的阳伞,最好不要购买,否则没什么效果的。

2、注意看阳伞的材质

阳伞是否真正能起到遮挡紫外线效果主要是看其材料的组成,因此在选购的过程中,一定要看好阳伞的材质,这样再进行购买是非常有用的。有专家表示,涤纶材料制作的阳伞比棉、麻等制作出的阳伞更有遮挡阳光的效果,因此要看看阳伞的组成物质。

3、选择合适的颜色

选择阳伞很多人都会选择比较漂亮的,尤其是女性,都喜欢在大夏天里撑着一把漂亮的阳伞,穿着裙子,这样非常优雅。如果伞的颜色比较深的话还好,但是如果伞颜色很浅的话,那么对遮挡紫外线的效果并不是非常好的。因此在挑选的时候,尽量撑开伞来,然后看看颜色深浅如何,尽量选择深一些的伞面。

4、不要选价格低的阳伞

市面上有很多牌子的阳伞,有的人会挑选价格便宜的阳伞,其实这是不好的,价格低的伞对应成本也比较低,自然防护效果也不会很好。因此在选购的时候,要尽量挑价格高一些的,选择品牌名气大的伞。

5、查看是否有防护指标等级

阳伞和普通的雨伞是不一样的,其主要的作用不是遮挡雨伞,而是挡住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因此会有一些防护指标的,自己购买时要检查一下是否有这样的标志,如果没有还是不要购买,因为其不符合标准,在使用过程中也许起不到很好的效果。

6、尽量不要选择晴雨伞

有的厂商自称自己的雨伞即可当阳伞又可以当雨伞,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很实惠,能一伞两用。其实这是不行的,阳伞和雨伞功能不同,材质自然不一样,市面上的晴雨伞一般都没有很强的防紫外线功能。遮过雨水的伞再拿来遮阳光,是很难抵挡住紫外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