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关于白鹭的诗句

关于白鹭的诗句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5:42

(1)关于白鹭的诗句

1、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杜甫《绝句·两个黄鹂鸣翠柳》

2、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张志和《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

3、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鹭洲。——李白《登金陵凤凰台》

4、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王维《积雨辋川庄作》

5、何处飞来双白鹭,如有意,慕娉婷。——苏轼《江城子·湖上与张先同赋》

6、黄鹂并坐交愁湿,白鹭群飞大剧干。——杜甫《遣闷戏呈路十九曹长》

(2)关于白鹭的古诗

1、《白鹭》人生四十未全衰,我为愁多白发垂。何故水边双白鹭,无愁头上亦垂丝?

2、《宿白鹭洲寄杨江宁》朝别朱雀门,暮栖白鹭洲。波光摇海月,星影入城楼。望美金陵宰,如思琼树忧。徒令魂入梦,翻觉夜成秋。绿水解人意,为余西北流。因声玉琴里,荡漾寄君愁。

3、《赋得白鹭鸶送宋少府入三峡》白鹭拳一足,月明秋水寒。人惊远飞去,直向使君滩。

4、《白鹭鸶》白鹭下秋水,孤飞如坠霜。心闲且未去,独立沙洲傍。

(3)关于白鹭的资料

1、白鹭(英文名称:Little Egret):白鹭属共有13种鸟类,其中有大白鹭、中白鹭、小白鹭和黄嘴白鹭四种体羽皆是全白,均习称为“白鹭”。这4种白鹭均是中等体型(45-90厘米)的白色鹭。与牛背鹭的区别在体型较大而纤瘦,嘴及腿黑色,趾黄色,繁殖羽纯白,颈背具细长饰羽,背及胸具蓑状羽。大白鹭体型大,既无羽冠,也无胸饰羽,中白鹭体型中等,无羽冠但有胸饰羽;白鹭和黄嘴白鹭体型小,羽冠及胸饰羽全有。

2、白鹭的羽毛价值高,羽衣多为白色,繁殖季节有装饰性婚羽。习性与其他鹭类大致相似,但有些种类有求偶表演,包括炫示其羽毛。成大群营巢,又无防御能力,结果因人类的滥捕而濒于绝灭。是涉禽,捕食浅水中的小鱼,两栖类,爬虫类、哺乳动物和甲壳动物。在乔木或灌木上,或者在地面筑起凌乱的大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