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面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面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7:33

Ⅰ.面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食材:干面藕100g、黄瓜1根、大蒜2瓣、芝麻酱20g、生抽适量、陈醋适量、盐适量、辣椒油适量、香油适量、麻酱面藕。

2、取干面藕,用清水浸泡,泡一小时备用,用东西压在上面,可以促使面藕快速完全地吸收水份。使用冷水泡发,这样使得泡出的面藕更加劲道。

3、泡发一个小时后的面藕,会变得很有弹性。面藕,空心耐煮,味道是从面藕的空心渗透入味,细腻如玉,光滑绕舌,风味独特。

4、将已经泡发一个小时的面藕控干水分,待用。

5、用擦丝器将黄瓜擦成细丝,把大蒜剁成蒜末,倒进去清水,制作成蒜水待用,将芝麻酱倒入适量的清水加以稀释、搅拌均匀,待用。芝麻酱选择口感细滑、做工精细、口味醇香、色泽金黄的,效果会更好。

6、把面藕放进盆里,倒进去稀释后的蒜水、芝麻酱、辣椒油、陈醋、生抽、盐、香油、鸡精,并均匀搅拌,再倒进去黄瓜丝,充分拌匀。

7、麻酱面藕,既可以作为小吃解馋用,也可以当作主食来吃,浓郁的酱汁,口味甚佳。

Ⅱ.虾怎么做给小宝宝吃

1、应该把虾洗干净,洗去外壳的泥沙和稍微地清理一下表面的杂质。然后把虾最脏的几个部位:虾头、虾肠和虾壳去掉,不然这些部位都容易引起宝宝脆弱的肠胃的不适。

2、接着,用刀把去除好以上部位的虾切碎成蓉状,加入一点点切碎的姜。但注意放的姜一定不能过多,只是放入微量来去掉虾的腥味,不然两岁的宝宝可受不了姜强烈的刺激的味道。

3、另外,事先切好胡萝卜和玉米成粒状并煮好一些米留作备用。待到煮沸以后就改用小火一边搅拌一边煮15到20分钟加入之前准备好的食材。

4、最后再煮1到2分钟,虾仁逐渐呈现鲜艳的橙色就可以关火加入适量的调味料调料。一道适合两岁宝宝吃的,又极富含营养的以虾为主的食材就大功告成了,不仅能补充蛋白质,加入的胡萝卜也十分受宝宝的喜爱。

Ⅲ.带骨红烧肉怎么做才好吃

1、把五花肉切成大概麻将一样大,排骨切块,洗干净后放锅里用开水煮一下,去一下血水,捞出后洗干净备用。

2、起锅热油,放入葱姜蒜和大料爆香,炒出香味后捞出,加入冰糖,开始炒糖色。冰糖全部都化掉并且颜色呈棕色的时候放入肉翻炒,使每块肉都均匀的包裹上糖浆。

3、这时放入料酒,生抽,老抽,炒一下后放入开水,放冷水的话肉遇冷会收缩,这样肉的口感会变硬,水量没过肉,可以多一点没关系。

4、开大火煮开,可以放一点之前炒过的葱姜蒜和大料,煮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炖煮大概50分钟,在这过程中要经常看一下锅里的水量。

5、水还剩差不多的时候开大火收汁,出锅。

Ⅳ.黄瓜椰汁怎么做

1、黄瓜洗净去掉两头和皮。

2、然后将黄瓜和一半的椰子肉切成块。

3、将切好的食材放入料理杯中。

4、在将椰子汁倒入杯中。

5、打开开关,直到看见所有食材没有颗粒,都打成汁为止。

6、打好的汁倒入杯中。

7、在将剩下的椰子肉切成小块。

8、最后将剩下的椰子肉加入杯中即可。

Ⅴ.莴笋炒鸡杂怎么做

1、主料:鸡杂、莴笋。

2、辅料:红米椒、葱姜蒜、干辣椒、花椒、料酒。

3、把鸡杂洗净切好待用,莴笋,葱姜蒜洗净切好待用,红米椒,干辣椒切好备用。

4、取一煮锅放入150克水大火烧开,放入莴笋氽烫捞出沥干水分待用,倒掉锅内的水再加入150克水烧开放入鸡杂氽烫1分钟捞出用清水冲洗一下沥干水分待用。

5、炒锅加入油大火烧至5成热时放入蒜末,姜末,红米椒干辣椒煸炒出香味后转猛火倒入鸡杂一同煸炒随后调入料酒翻炒,再加入莴笋翻炒一下,调入盐,鸡精放入葱段翻炒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