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手上长冻疮怎么办

手上长冻疮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0:00

一)手上长冻疮怎么办

方法一:“十滴水”外擦冻疮局部,每天6~10次,对于冻疮未溃者疗效较好;若局部皮肤破溃糜烂,可先用红霉素软膏涂擦,待炎症消散后再使用十滴水。

方法二:用伤湿止痛膏贴敷局部治疗皮肤红肿、自觉热痒或灼痛的一度冻疮,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温水将患处洗净,擦干后将药膏紧贴在患处皮肤上,一般贴24小时可痊愈,如未愈可再换贴几次,皮肤破溃或过敏则不宜贴敷。

方法三:在众多的治冻疮方法中,见效快且时间短的方式,当属云南白药,其方法是:冻疮未溃破者,用白酒将云南白药药粉调成糊状外敷,并注意保温。冻疮已溃破者,将患处洗净后,直接撒云南白药药粉于创面,用消毒纱布包扎,数日内可愈。

二)长冻疮怎么办

方法一、系统治疗。口服烟酰胺、硝苯地平等血管扩张剂。或将丹参(20ml)加入低分子右旋糖酐500ml静滴,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和溶血栓等作用。

方法二、局部治疗。可用氦-氖激光和红外线照射,或作激光穴位照射(足三里、复溜等)后,对冻疮局部行散焦普遍照射。未破溃者可外用复方肝素软膏、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维生素E软膏等。可用桂附煎药液浸泡患处,每日3次,每次20~30分钟,边浸边用药渣揉搓患处。(方药组成为:桂枝、红花、附子、紫苏叶、荆芥各20g,加水3000ml,煎沸,稍冷后用。已破溃者外用5%硼酸软膏、1%红霉素软膏等)。

方法三、体育锻炼法。在平时的时候要注意对身体的锻炼,而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进行跳绳等运动,也要注意合理的洗脸、手、脚,特别是要注意对皮肤的按摩以此达到促进皮肤血液循环的目的。

三)长冻疮了怎么办

冻疮其实是冻伤,是因为组织液无法正常的循环而造成的,那么我们首先要保证保暖。如果有骑电动车的小伙伴,出门请注意保暖,记得要带手套保暖,回到家之后,用热水泡手,尽快让手回复温度

经常用鼠标的小伙伴,可以买一个插电的那种鼠标套,这样可以保证你的手不会长期低温的环境下,当然如果有条件,开暖气那是极好的。晚上睡前记得泡脚,血液循环,这样不容易冻伤。

长了冻疮之后,一直很痒怎么办,小编长了冻疮之后痒的时候从来没用过什么冻疮膏,最好的止痒办法就是挠痒,可是要怎么挠才能让它不痒呢。取写新鲜的姜片,然后在姜片上面撒上盐巴,哪里痒,挠哪里,很快就不痒了。这是治标不治本。

冷的时候可以多抱抱暖宝宝之类的暖手产品,没事多甩甩手,这样手容易血液循环,不容易长冻疮。

怎么尽快恢复呢,在手指非常痒的时候,可以在锅里倒一些青红酒,也就是米酒,加入姜片,然后拿去加热,加热手可以深入的情况,然后泡手,这样很容易就可以让血液循环,一天泡个两三次。

如果你的冻疮已经被你挠出血了,那注意平时应该涂一下护手霜,太干燥容易让

四)长冻疮怎么办

注重保暖。我们都知道,长冻疮了,就是我们人体对寒冷的不适应的反应,所以,一旦长冻疮了,就更加要注重身体的保暖了,特别长冻疮的部位,要更加注意不要冻着了,尽量不要碰冬天里的凉水等等。

再痒也要忍着,不要抓。一旦长冻疮了,随着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温度身高,冻疮的部位就会非常的痒,感觉发热发痒,有时候非常难受,那么这个时候,就一定要有定力了,坚决不要太用力的去抓挠,很容易抓伤抓破皮,那就更加严重了。顶多摩擦按摩一下缓存缓存,可以想点别的办法分散一下注意力,也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日常多搓手,多按摩长冻疮的部位。平常我们有时间的时候,就多去搓搓手,可以很好的防止长冻疮,当然还有耳朵,脚等一些容易长的部分,可以可以用手去按摩按摩,冬天里多按摩增加血液的循环,才能很好的防治冻疮。

不要穿太紧身的衣物,特别是有长冻疮的地方不能太紧。我们都知道,冬天里容易长冻疮就是天气冷,血液循环减慢,不畅而导致的,那么除了前面说到的要保暖,多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外,我们穿衣服,裤袜也要注意,不能太紧身,太紧身也荣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受阻。容易长冻疮,长了很难好。

用温水或其它加热的方法促进血液循环,热水烫。我们民间会采用很多的一些加热的方法来治疗冻疮,各种偏方都有,但是,我这里就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太热或太烫来接触冻疮部位,这样很容易造成冻疮更加恶化,而达不到治疗的效果,可能当时热点,烫点会很舒服,毕竟有时候痒的难受。

有水泡或是破皮,可以涂抹一些外用药物。对于很多朋友就会严重点,会长水泡,长泡了就会破皮,那么这样的话就更加痛苦了,碰一下都很疼,那么这种情况下的话,就要尽量买点外用的药物涂一下,防止破皮之后的细菌感染。如果特别严重的话,就需要就医,内服外用一起治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