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黄豆怎么保存不生虫

黄豆怎么保存不生虫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7:15

(一)黄豆怎么保存不生虫

1、放塑料瓶中。平常喝完饮料的塑料瓶,最好是容量大一些的,洗净晒干。买回来的豆子挑拣一下,把有虫眼儿,残缺的烂豆子挑拣出去,剩下的豆子倒进塑料瓶里面,瓶盖拧紧放在阴凉干燥处,一整年都不会生虫。

2、放冷冻室冷冻。如发现家里的豆子已经生虫子了,在生虫不严重的情况下,把个别生虫的豆子捡出去,剩下的豆子放在冰箱冷冻室里面,冷冻保存也能使豆子不再生虫。

3、阳光下暴晒。豆子上出现一些毛毛絮絮的东西,说明豆子放的时间太久了,需要拿出来在烈日强光下暴晒,晒过一天的豆子整理干净以后,再放在塑料瓶中也不会生虫的。

(二)泡好的黄豆怎么储存

1、可以放到冰箱冷藏保存。

2、室温20-25℃下浸泡12小时就可以让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长泡豆时间并不会获得更好的效果。如果是在夏天温度较高的时候,室温泡12小时可能带来细菌过度繁殖的问题,会让豆浆的风味变差,故而建议放在冰箱里面泡豆。

3、4℃冰箱泡豆12小时大约相当于室温浸泡8小时的效果,如果嫌18小时操作起来麻烦的话,可以把豆子放冰箱里浸泡24小时,既可以获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来又很方便。

(三)黄豆怎么种

1、黄豆种植的时候要先整理苗床,保证疏松,肥沃,透气性好,还要施加适量基肥。处理好后将在种子洒在上面,注意控制好株距,每株间隔30-50厘米。种好后覆盖土壤就可等待发芽了。

2、当小苗长到4-5厘米高的时候就可定植了。后期管理期间要注意平时提供的环境,环境适宜,肥水足这样产量才会更高。

(四)炒熟的黄豆怎么保存

1、煮熟后要让黄豆凉透在放冰箱里。

2、基础煮黄豆的做法:

(1)黄豆提前洗净泡软备用。葱切长段,姜切片备用。

(2)锅内放入清水,加入花椒、大茴、葱段、姜片和少许食盐。

(3)将泡好的黄豆放入锅内。电磁炉定时20分钟,开始煮黄豆。

(4)煮好的黄豆放入锅中焖一会再打开。

(五)黄豆怎么炒好吃又简单

1、无水干净的炒锅倒入干黄豆翻炒,中火即可。

2、炒至豆子表面有许多黑点,喜欢焦香味的可以多炒会儿,不喜欢的少炒会,本人喜欢多炒会。

3、倒入盛满凉水的盆中浸泡半小时,喜欢软点的可以再多泡会,喜欢有嚼劲的20分钟足以,炒之前5分钟捞起沥干。

4、开火,入油,拍碎的蒜瓣、姜末入锅煸香,再放入辣椒酱翻炒几下,倒入黄豆翻炒,豆子均匀裹上香料后放盐、生抽、老抽翻炒,放入半碗水,中火,盖上锅盖焖。

5、水快收干时加上新鲜的大蒜翻炒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