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窍门

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1:39

(一)水果茶的做法和配方窍门

1、将苹果切成小块。然后将桔子剥掉,切掉桔子的开口部分,这样桔子能很快浸泡入味。找一个大一些的茶壶。放入红茶,先用沸水泡开。泡开后,加入切好的苹果和桔子,如果喜欢甜味的朋友,还可以加一些冰糖。这样浸泡一会就可以开始喝了,酸酸甜甜还有红茶的香味,很好喝哟。

2、水果茶有很多种做法,我个人喜欢做时令的水果茶,也就是根据当地有哪些新鲜的水果来做,配上红茶,口感很好哦。我就以现在中秋的苹果加桔子的水果茶为例子。一般情况下,配方都是水果加茶(选加冰糖)这样来搭配,茶一般是选用红茶。

(二)水果茶怎样搭配好喝

1、材料:草莓4个,樱桃4个,金桔4个,苹果半个,青柠檬1个,茶包1袋,蜂蜜适量。

2、草莓洗净,去蒂,切块。

3、金桔洗净,切块。

4、樱桃洗净,切块。

5、柠檬洗净,切片。

6、苹果去皮,去核,切块。

7、所有水果都准备好。

8、切好的水果放入壶中。

9、放入茶包再加入85°的热水,盖上盖子焖10分钟。

10、水温在35°左右加入蜂蜜拌均即可。

(三)水果茶的腌制做法和配方

1、柠香水果茶食材:草莓5个,苹果半个,菠萝30克,红茶1包,柠檬2片,蜂蜜30ml,水1200ml。

2、做法:菠萝、草莓、苹果切丁,柠檬切片。将除柠檬外的所有水果加入茶壶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一包红茶,小火煮开关,煮一会让水果散发出水果香。待水壶温热时,放入柠檬片,再加入蜂蜜,搅拌均匀,直接饮用即可。

3、红豆橘皮茶食材:红豆200克、橘子5克、幼盐少许。

4、做法:先把红豆及橘子浸泡半小时。然後把红豆放入沸水中煮30分钟,加入橘子焗10分钟後,再加少许幼盐便可。

5、什锦水果茶食材:2个红茶包,1tsp浓缩菠萝汁,2tsp浓缩橙汁,1/2tsp浓缩柠檬汁,10ml百香果酱,5ml香草酱,适量蜂蜜,1/4个苹果,1/4个橙子,薄荷叶装饰。

6、做法:将红茶包浸入500ml开水中,并搅拌均匀。菠萝汁、橙汁、柠檬汁、百香果酱、香草酱和蜂蜜放于红茶中搅拌均匀,将茶包取出。再放入切成小块的苹果和橙子(也可换成菠萝等其他水果),薄荷叶装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