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挑选大娃娃菜

怎么挑选大娃娃菜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3:21

一:怎么挑选大娃娃菜

1、挑选正宗的娃娃菜,应挑选个头小,手感结实的为佳。

2、如果捏起来松垮垮的,有可能是用大白菜芯冒充的。白菜心与娃娃菜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3、从口感上来说,大白菜水分较多,没有娃娃菜细腻润滑。

4、从颜色上看,娃娃菜的叶子嫩黄,而白菜心因接触的阳光较少,颜色黄中带白。

5、而外形上看,娃娃菜的叶基较窄、叶脉较细,而大白菜的叶子叶基和叶脉都较宽大;从包心看,大白菜包心生长较紧密,其叶子皱缩程度严重,呈扭曲状,娃娃菜叶面比较平整。

二:怎么挑选沙田柚

1、看:沙田柚,其成熟的果面应该是呈略深色的橙黄色。果形以果蒂部呈短颈状的葫芦形或梨形为好,果面油胞又较细小、光滑的果多数为皮薄、肉清甜脆口。反之,蒂部高大,油胞粗糙而硬的,或有严重病虫斑、甚至流胶的果,多数为皮厚、肉硬或木栓化、味道较差。

2、掂:根据沙田柚地方系列标准《容县沙田柚采收贮藏技术规程》和DB45/ 210-2004 《原产地域产品 容县沙田柚》的质量等级规定,按单果重计,以1.1~1.3公斤的为优级(特级)品,大于和略轻的为一、二级品。挑选时,同样体积的柚果,用手掂一下,较重的多数为皮薄、清甜脆嫩、口感好的果;轻的则较差些。

3、捏和闻:略经贮藏的柚果,用手轻捏果实,手感果实应稍有软感且有弹性;果面可略闻到香甜气味;若刺破果面油胞,其气味的刺激性不那么大,这样的果实风味香甜。

三:怎么挑选口水巾

1、看材质。可能有些妈妈就觉得口水巾是非常小的一个东西,有什么好选的呢?随随便便给孩子买一些口水巾不就可以了吗。虽然说是很小的,可是毕竟是给宝宝用的,所以还是需要谨慎选择的,当我们在选择口水巾的时候要选择纯棉的材质,这样是不会对宝宝的皮肤有伤害的。

2、重视质量。现在婴儿用品店是非常多的,对口水巾也是非常多的,很多家长们都挑花了眼,其实还是要看重质量的,一般品牌的口水巾摸起来手感是非常柔软非常好的,目前一点都不粗糙,反而会觉得非常的舒服。

3、看颜色。建议妈妈们不要选择颜色太深的口水巾,一般选择白色或者浅颜色的口水巾是最好的了,要知道颜色比较鲜艳的口水巾里面可能都是添加了一些染料,谁也不能保证这些染料会不会对孩子身体有一定的影响的,所以还是要选择浅颜色的比较好。

四:怎么挑选地梨

1、我们要挑选表面带泥土的荸荠,这样的荸荠比干净无泥土的荸荠更新鲜。

2、我们看下荸荠上的顶芽,通常情况下,短的顶芽比长的口感更好。

3、我们要挑选颜色均匀,而且紫红色表皮的荸荠,这样的荸荠才成熟。

4、我们选购荸荠的时候不要选个头太小的,或者形状不均匀的,一般大的荸荠口感更好。

5、我们可以捏下荸荠,荸荠捏着比较软,有些发蔫,说明荸荠已经不新鲜了,不要购买了。

6、我们可以看下荸荠的表皮,如果荸荠的表皮有虫孔或者裂纹,这样的荸荠也不建议购买。

7、我们用到切开一个荸荠,如果荸荠的果肉不是纯白色的,说明荸荠已经变质,不新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