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草船借箭是成语吗

草船借箭是成语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7:48

一,草船借箭是成语吗

1、是。

2、草船借箭,读音:cǎo chuán jiè jiàn。

3、释义:运用智谋,凭借他人的人力或财力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4、造句:草船借箭的故事体现出诸葛亮的足智多谋。

二,西南交通大学是985还是211

1、西南交通大学是211大学,不是985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入选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西南交通大学(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位于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是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2011计划”和 “卓越计划”重点建设大学,是“中法4+4项目”、“中欧精英大学联盟”主要成员,是“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国家“援藏计划”培养院校。

三,辣圆白菜丝的腌制方法

1、主料:包菜300克。

2、辅料:黄瓜1根、干辣椒2个、葱1段、盐4克、味精少许、醋2汤匙、花椒10粒、食用油1汤匙。

3、包菜切丝,黄瓜切丝,包菜丝,黄瓜丝放入盆中,加少许盐,味精拌匀腌制一会儿。

4、倒掉菜里腌出的的水分。

5、菜里放入少许醋,白糖,葱丝,干辣椒。

6、油里放入几粒花椒炸香。

7、热油泼在菜上,搅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