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猪小肚怎么清洗干净又简单

猪小肚怎么清洗干净又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1:01

①猪小肚怎么清洗干净又简单

1、需要清洗的猪小肚,附在猪小肚上的筋膜要剪掉。

2、从猪小肚开口处下剪刀,剪出一个可以方便清洗的缺口。

3、从缺口处将猪小肚里层翻出来,在流水下冲洗干净。

4、料理盆里加入2汤匙盐,将洗净的猪小肚放进去。

5、用力抓洗猪小肚,至抓出粘液。

6、在流水下冲净粘液。

7、将冲洗干净粘液的猪小肚放入料理盆,加入适量清水,倒入2汤匙白醋,浸泡15分钟帮助消除猪小肚上的异味即完成整个清洗程序。

②怎么清洗牛肚的最好方法

1、买回牛肚,先在冷水中浸泡约20分钟,目的是去除浮在牛肚上的杂质。

2、牛肚翻过来,用剪刀去除上面的肥油。

3、然后取适量的碱面,反复正反面揉搓。碱面一定要涂抹均匀!大约揉搓三分钟,用水冲净。

4、用粗盐加面粉再次涂抹牛肚,反复揉搓,面粉可以起到带去牛肚上面赃物的作用,粗盐的颗粒抑有此作用。约两三分钟后,冲水洗净。

③大毛毯在家怎么清洗

1、机洗

(1)首先将毛毯卷叠入网袋,放进洗衣机。

(2)采用一般洗涤剂,并在常温下清洗,不可漂水洗,清洗完毕后自然晾干,不可使用转笼式烘干,不可熨烫。

2、手洗

(1)首先先向容器里注入30℃左右的温水。

(2)加入适量的中性洗涤剂,毛毯放到容器内浸透,浸泡20分钟左右。

(3)反复轻轻的搓洗,在阴凉处晾干,切勿暴晒。

3、大毛毯清洗技巧

(1)去除油污:把大毛毯放入盆里,放些食用碱面,再放入开水泡10分钟,油油就泡出去了,用热水洗净晾干,特别干净。

(2)去除果汁:在果汁处加点牙膏,然后搓洗,用水洗净就好了。防止大毛毯的异味。使用后一定要用清水充分洗净;定期用洗涤剂清洗.

(3)去除大毛毯油污、果汁:去除油污:把大毛毯放入盆里,放些食用碱面,再放入开水泡10分钟,油油就泡出去了,用热水洗净晾干,特别干净。

(4)去除果汁:在果汁处加点牙膏,然后搓洗,用水洗净就好了。

④挂式空调内机怎么清洗妙招

1、前盖清洗,空调在清洗前要准备好相关工具,包括布、清水和洗涤剂等。防尘罩清洗是挂机空调清洗的第一步,先要把空调室内机防尘罩上的尘土,用抹布擦拭干净;在空调的角落和通风孔和导风板等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小型的吸尘器来进行清理。

2、空调滤网清洗,室内机两侧各有一个凹下去的地方,正好够放一个指尖(如下图)。手指头先扣着一个稍微用力扳起,再扳起另一个。面罩扳开后可以看到里面的过滤网,轻轻将过滤网抽出,注意卡子,不要把过滤网折坏。从空调中取出左右两个过滤网(从下面往上取出),如果滤网上面灰尘较少,可以用清水直接清洗干净即可。如果灰尘较多,就需要在水里添加洗涤剂清洗,然后用清水将滤网冲洗干净。

3、散热片清洗,滤网清洗干净以后再清洗空调散热片,散热片清洗要使用专业的洗涤剂。步骤:将清洗剂均匀的喷在空调的散热片上面,半个小时左右,清洗剂会把散热片上面的灰尘污垢溶解;然后再打开空调制冷,运行大概15-30分钟左右,空调室外的出水管里面有脏水流出,这就是空调散热片上面的污垢。

4、空调主机清洗,上述是空调室内机的清洗方法,空调主机的清洗,一般较难且不安全,所以一般不建议非专业人员操作。主机内部的保养因为有加药水、清洁剂、上机油等多道工序,所以一般建议请专业公司来做。

⑤压面机怎么清洗

1、关闭机器机身开关及总电源或拔下插头。

2、拆卸可拆卸部分用低于40度温水浸泡。

3、容易清洗部分可先清洗干净,擦干。

4、需要长时间浸泡部件在浸泡15分钟后开始清洗。

5、仔细刷洗齿轮等狭小缝隙部位(可用牙刷)。

6、清洁完后接触面团部件用开水浸泡2次(各一分钟)后捞起沥干,未干部分用干净擦手纸擦干。

7、根据钢的种类,属易生锈的钢种需刷食用植物油防锈。

8、用铲刀或刷子仔细清除主机齿轮等狭小缝隙部位残渣。

9、用干抹布拭去面粉等残渣。

10、将机器部件还原后压面机就清洗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