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1:05

(1)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1、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居住证或居民户口簿。

2、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它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凭领证回执到异地受理点领取证件。

(2)一个身份证可以注册几个支付宝

1、一个身份证可以绑定6个支付宝账号,不过这6个支付宝账户中只有一个可以完成实名认证,另外的5个账号只能通过关联来认证,也就是说这6个支付宝账户中,有一个账号相当于是主账号,而另外5个账号相当于是子账号。

2、支付宝支持手机号和邮箱两种方式注册,一般情况下,大家都喜欢使用手机号来注册支付宝账户,但是一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个支付宝账户,如果用户想注册第二个或第三个账号,那么只能使用邮箱来注册。

3、对于已经通过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户,是无法修改成他人身份,所以如果需要修改成他人身份,建议用新的信息重新注册一个支付宝账号。如果是本人的姓名等资料发生了变更,这种情况下用户可以主动联系支付宝客服,申请修改支付宝绑定的身份证信息。

(3)电子身份证怎么申请

1、用户首先拍摄身份证正反面,系统自动进行证件信息采集(OCR识别技术);

2、用户根据提示进行朗读并自动采集视频上传(面部活体检测);

3、数据进入公安内网,调取公安人口图像库进行人脸比对,并告知审核结果(若未通过则转入人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