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初中生走读注意事项

初中生走读注意事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4:22

(1)初中生走读注意事项

1、按时到校,按时回家,这个最好是由父母和老师一起监督一下,因为在很多时候,这个年龄段比较喜欢上网之类的,所以一定要监督学生按时到校,按时回家。

2、注意交通安全,现在社会上的车辆是非常多的,特别是在城区里面,车辆非常的多,而且很杂,所以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3、不要随便上陌生人的车,要经受得住诱惑,毕竟现在很多时候,说是给钱或者是其它的东西,还有就是问路这种一定要注意,不管怎样,不要轻易上陌生人的车。

4、不要随意出入网吧等未成年人不能进入的场所,一般来说,在这种场所里面的人都是鱼龙混杂的,如果非要进入的话,一定要有成年人的陪同,这样比较安全一点。

5、不要自己骑摩托车或者电瓶车,很多学生由于家庭条件比较好,或者说在家里面父母有买电瓶车之类的,于是自己也骑,这样虽然说是方便了很多,但是这样很容易引起安全事故。

6、尽量结伴而行,在上学放学的途中,特别是在路途中会遇到一些偏僻的路,就尽量结伴而行,是在不行的话,就选人多的路走。

(2)初中生怎么才能变漂亮

1、首先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发型,脸型比较圆的适合长发;脸型比较尖的适合短发,也适合长发。

2、修饰一款适合自己自己喜欢的眉毛,不仅美观还可以给予自信,画眉最好使用眉粉更自然,眉毛颜色要与头发颜色相似。

3、高鼻梁,大眼睛,小嘴巴已成为宅男心中的女神。把勺子放在冰箱冰一会拿出来从里往外的刮眼皮,时间一长就会变双眼皮;用泡过夜的茶叶放在睫毛上可以使睫毛变长;早上起来转眼珠眼睛可以变大经常做眼保健操第四节可以去眼袋。

4、晚上睡觉时,用鼻子轻轻吸气鼻梁骨会明显突出用两手食指冲下往上轻轻推鼻梁,注意是鼻梁不是鼻头,推完后效果明显,不要太过用力不然会出现红肿;经常吸气也可以瘦鼻头。

(3)初中生如何参加重点高中的自主招生

1、自招考试一般会在初三学生下学期刚开始的春季,也就是初三上学期期末结束,寒假结束以后,在来年的春季的三月份左右考试。但在一月份左右准备工作就提前开始了,这个时候各个高中的官网上会放上招生公告,开展校园开放日或者初高中联谊活动等等。

2、家长和学生要注意关注,高中的第一个通知一般都是让网上填报信息报名表,并将相关材料寄送到学校。

3、自招分为推优和自荐,学校会根据学生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也就是一模成绩把学生排名,注意是区排名。然后根据不同学校的自招名额给出推优名额。有了推优名额就可以去报名了,报名表里面会让你填写你的一模成绩的,也或者学校有备案。自荐比例比较少,主要是学生某方面比较突出也可以自己自荐。

4、随后学校会筛选材料,然后给学生发送邀请函,收到邀请函的同学才可以去参加自招考试。不过也有些学生没收到通知就直接去考试,也成为“冲考”,不过大多数学校会限制冲考人数,或者直接不让冲考,即便可以冲考,考的试卷也跟有邀请函的学生考卷不一样。应该是为了保护试卷的保密性。

5、最后学校会将录取的名单公布并邀请你才加面试,录取之后就是签协议!一般情况你只能签一份协议,而且有些名校的自招考试会默契的选在同一天,这些都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