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年夜饭有哪些菜适合做

年夜饭有哪些菜适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6:23

(1)年夜饭有哪些菜适合做

1、鱼:新年吃鱼,寓意年年有余。在新的一年里,财源滚滚。所得收入不仅可以满足日常所需,更能有所剩余。鱼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红烧、清蒸等,按各自的喜好来定。而且,吃鱼多宝宝大脑发育也很有好处,鱼眼更是可以明目。

2、鸡:新年吃鸡,寓意吉利。来年可以吉祥,顺利。鸡的做法也有很多,可以红烧、清炖、油炸等等,做法简单,还很美味。

3、芹菜:新年吃芹菜,寓意勤快。芹菜中的“芹”字,与“勤”谐音,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更加勤快,因为只有辛勤劳动才能有更多的收获。芹菜可以搭配猪肉做成小炒,也可以搭配花生、玉米粒等做成凉菜。除此之外,吃芹菜可以降压去脂,有高血压的人群可以多吃。

4、生菜:新年吃生菜,寓意生财。“生菜”一词与“生财”谐音,新年吃生菜讨个口彩,图个吉利。生菜比较传统的吃法,是作为一道热菜直接热炒,喜欢西餐的年也可以做成沙拉来吃。但是要记得在生菜上撒上一把金灿灿的油炸馓子,或者是在沙拉上放上几根黄色的彩椒,寓意“金条生财”。

5、蒜:新年吃蒜,寓意会算计。中国民间有句俗语,叫做“腊八腌蒜,除夕吃。”其中,“蒜”与“算”同音,希望来年能够学会精打细算,把日子过的红红火火。蒜在我们的菜肴中一般作为调料来使用,比如蒜汁白肉,也有单独腌制,可以直接吃的糖蒜。

(2)漳浦有哪些小吃

1、杜浔酥糖

杜浔酥糖又名漳浦酥糖,是福建漳州市的一种地方传统甜点。因产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杜浔镇而得名。主要原料是花生仁、蔗糖、麦芽糖、猪粽头肉等,口味酥脆,工艺是炒、熬、煮。杜浔酥糖已有百年历史,以传统工艺结合现代科技,科学配方精制而成。

2、肉圆扁食

漳浦的肉圆扁食也小有名气,肉圆清脆而且有弹性,扁食皮薄馅香,让人胃口大开。大大小小随处可见。

3、旧镇大蚝

旧镇大蚝是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旧镇镇的特产。旧镇大蚝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旧镇镇介于厦门和汕头两个经济特区辐射带之间,拥有丰富的海域和水域资源。

(3)春秋有哪些人物

1、诸子百家、三教九流、春秋五霸、战国七雄的故事,这一时期的人物故事及成语典故数不胜数,思想家有孔子、孟子、老子、庄子、荀子、墨子、韩非子等等,政治军事人物有管仲、乐毅、孙子、孙膑、武起、商鞅,还有秦齐楚赵燕卫韩等等各个诸侯国的什么齐桓公、秦穆公的这个公那个王的;还有屈原、扁鹊、李斯、吕不韦、田忌赛马、西门豹治邺、荆轲刺秦王等等犹如星汉灿烂的杰出人物。

2、春秋战国时期,出现了老子、孔子等许多著名思想家。

3、老子:是春秋晚期著名思想家,道家创始人,他的学说和思想对后世有深远影响,代表作《道德经》。

4、老子学说的核心是“道”。

5、孔子:政治思想:核心是“仁”。他解释“仁者,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阶级社会里,这种普遍的爱当然是不存在的,但在奴隶主不把奴隶当人看待的奴隶社会里,他提出这种主张是具有进步意义的,具有古典人道主义。

6、编订文化典籍“五经”:《诗经》、《尚书》、《礼》、《易》和《春秋》。

7、墨翟:“兼爱”、“非攻”、“尚贤”。

8、孟子:“仁政”“民贵君轻”“重民”思想。

9、荀子:唯物主义思想,“制天命而用之”。

10、庄子:世界是“我”的主观产物,主观唯心论;鄙视富贵利禄。

11、韩非子:历史向前发展,今必胜古,主张按现实需要变革;治国“以法为本”、“法不阿贵”;主张建立君主专制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

12、齐桓公、姜小白、晋文公、姬重耳、秦穆公、嬴任好、楚庄王、芈侣、吴王阖闾。

(4)有哪些适合写信的句子

1、我想知道哪天我喝醉了,一个人在街头,会歇厮底里的喊出谁的名字。

2、我很忙,忙着长大,忙着隐藏自己的喜怒哀乐,忙着对世界换上虚伪的笑,忙着把曾经的自己埋葬。

3、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活法,关键在于心态的调整。

4、失而复得和虚惊一场,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两个词了。

5、在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是需要我们用寂寞来偿还。

(5)蚌埠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龙子湖

龙子湖风景区青山碧水相连,湖岸曲折多变,水面纵深开阔,绝壁怪岩裸露,既有风景怡人的自然风光,又有韵味无穷的人文景观。

2、白乳泉

白乳泉,背依荆山,面临淮水,卞和洞以谷为邻。周围峰峦叠翠,榴林似海,绿树掩映,芳草如茵,是远近闻名的天然佳境。

3、张公山

张公山风景区位于蚌埠市西南部,总面积110.6公顷,其中,张公山公园为核心景区,面积56.6公顷。是市内最大的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园内山水相映,景色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