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菌菇筒子骨汤如何做

菌菇筒子骨汤如何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4:48

①菌菇筒子骨汤如何做

1、材料:筒子骨2根、干茶树菇、干牛肝菌、干香菇、姜2块、蒜2瓣、葱段适量、八角2颗。

2、干香菇,茶树菇,牛肝菌用温水泡发。

3、筒子骨放在水中清洗4~~5遍,去除杂质。

4、锅内倒入冷水,倒入筒子骨,烧开,去血沫。

5、把出水后的筒子骨,放入砂锅,加足量的冷水,(注:煲汤的水最好一次性加到位,中间最好不要加水,否则会破坏汤的浓度、口感),随后放入拍好的姜、蒜、八角,盖上锅盖大火煮沸,20分钟后改文火煨。

6、清洗泡发好的菌菇,加葱段,食盐若干,放入锅内,文火煨30分钟,一锅鲜汤基本就完成了。盛出来的时候可以在碗里按照个人的口味加调料。

②筒子骨汤的做法

1、筒子骨在菜场买的时候就叫店家帮你剁好,回来后放到清水里泡半小时后焯水,去除血水和脏东西。

2、生姜用刀拍扁,葱打成结。

3、把食材全部放入砂锅中,一次性把水加到位。大火煮沸后加三分之一汤匙白醋及料酒,开盖大火继续炖10分钟后转文火盖上盖(就是煤气灶转到最小只剩中间的一小朵)炖2小时后放入萝卜和木耳(也可以放入少许豆芽和冬笋),继续炖半小时后放入适量的盐即可享受美味的猪骨汤了!

4、汤很香浓,还是自己熬的汤好喝,货真价实!不要忘记饭后1小时后吃点水果哦,营养要均衡!

③筒子骨汤的步骤

1、用料:筒骨适量、玉米1穗、胡萝卜2根、香菜适量、精盐,味精适量。

2、筒骨洗净焯水,这样去掉血水,熬出的汤清亮,水开就关火,也不至于营养流失。

3、过水的筒骨用冷水冲洗干净,放到一口干净的锅内,倒入适量的水,放入适量的姜片,蒜瓣。水开后大火熬30分钟熬出浓汤。

4、玉米切段,胡萝卜切块备用。

5、筒骨煮30分钟以后,开小火,把玉米胡萝卜块放进去,一起煲2个小时左右。

6、关火加入适量的精盐,味精,撒入香菜末,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