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金融

什么是金融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4:56

①什么是金融

1、金融是指在经济生活中,银行、证券或保险业者从市场主体募集资金,并借贷给其它市场主体的经济活动。

2、从广义上说,政府、个人、组织等市场主体通过募集、配置和使用资金而产生的所有资本流动都可称之为金融。

3、因此,不仅是金融业者,有关政府的财政,行业企业的行为、以及个人的理财都是金融的一部分。

②什么是夜盲症

第一,夜盲就是在暗环境下或夜晚视力很差或完全看不见东西。夜盲症俗称“雀蒙眼”,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环境下视物不清,行动困难,称为夜盲症。

第二,夜盲症就是在晚上或者白天的黑暗处看不见或者看不清物体和人,这个跟脾胃也有一定的关系。

第三,由于饮食中缺乏维生素A或因某些消化系统疾病影响维生素A的吸收, 致使视网膜杆状细胞没有合成视紫红质的原料而造成夜盲。

③什么是etf基金

1、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通常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简称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

2、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它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投资者既可以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基金份额,同时,又可以像封闭式基金一样在二级市场上按市场价格买卖ETF份额,不过,申购赎回必须以一篮子股票换取基金份额或者以基金份额换回一篮子股票。由于同时存在二级市场交易和申购赎回机制,投资者可以在ETF市场价格与基金单位净值之间存在差价时进行套利交易。套利机制的存在,使得ETF避免了封闭式基金普遍存在的折价问题。

④什么是超级地球?

1、超级地球并不是很厉害的地球的意思,而是跟地球一样可以适合人类居住的行星。

2、有看过来自星星的你吗?如果都教授住的星球人类可以居住,那么都教授的星星就是所谓的‘超级地球’罗

3、超级地球跟威尼斯水怪一样神秘,英国科学家发现一颗被命名为“格利泽876d”的超级地球,它是迄今发现距离地球最近的系外“超级地球”

4、这颗球已经活了20亿年,很可能已经演进出生命

5、如果真的存在超级地球,那么如果地球真的毁灭了,我们就多了一个栖息的地方

⑤告诉你什么是驴打滚

1、驴打滚,是东北地区、老北京和天津卫传统小吃之一,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煞是好看。

2、因其最后制作工序中撒上的黄豆面,犹如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阵阵黄土,因此而得名“驴打滚”。

3、“驴打滚”的原料有大黄米面、黄豆面、澄沙、白糖、香油、桂花、青红丝和瓜仁。

4、它的制作分为制坯、和馅、成型三道工序。

5、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豆馅入口即化,香甜入心,黄豆面入嘴后可以不嚼,细细品,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