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毛笔怎么用

毛笔怎么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6:11

①毛笔怎么用

1、新毛笔一般笔尖较硬,使用前需要开笔,不同的笔开笔的位置不一。兼毫开三分之一,羊毫狼毫可以全开。

2、在碗里装上温热的清水,用手将笔头捻开,将笔头部分浸入水中,泡的时候不可让笔尖弯曲。

3、泡十到二十分钟,将笔拿出,用手轻轻按压笔毫,将胶质挤压出来,清洗掉,擦干净即可。

②鱼露怎么用

1、鱼露的烹调应用和酱油相同,具有提鲜、调味的作用。

2、适合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适用量:每次5~10克。

3、经实验研究发现鱼露有致癌性。鱼露中含有多种亚硝胺类物质,食用鱼露与胃癌之间存在显著的关系。鱼露以无苦涩异味、澄清透明者为佳。

4、鱼露可用来做:鱼露南瓜、鱼露凉面、鱼露酱汁、鱼露豆腐、鱼露金蒜焖扁豆、蒜蓉鱼露茄子。鱼露杂菌、黑椒蜜汁猪肉脯、泰式鱼露鸡等。

③包头公交车扫码支付怎么用

1、现在包头公交车,可以使用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联卡、带有NFC功能的手机、手环、手表等第三方设备实现的“一挥即付”乘车功能,而且可以使用二维码扫码乘车付费方式,增加了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乘车费的功能。

2、使用云闪付的方法:首先下载云闪付APP,打开后,定位城市选择包头,然后点击页面左上角的乘车码,确认开通并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