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样做扣肉

怎样做扣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8:05

①怎样做扣肉

1、大葱,姜,切片备用,将洗净的五花肉放入锅中加入葱,姜,干辣椒,八角,香叶,料酒煮20分钟。

2、捞出后用牙签在肉皮上扎小孔,在五花肉表面均匀涂抹老抽。

3、起锅烧油,七成热时放入五花肉炸制,炸一分钟后捞出,待肉冷却后切成薄片。

4、将肉片均匀的码入盘中,肉皮朝下,将葱姜、八角、豆豉铺在肉表面。

5、再放入少许肉汤,盐,鸡精,糖,生抽放入锅中蒸一个小时,取大一点的盆子扣在肉上即可。

②猪肘子做扣肉的步骤

1、带皮五花肉一大块,烧开水,放进去煮至用筷子能插入,取出。用叉子在肉皮表面上扎小眼,扎得越密越好,这样炸出来的皮才会蓬松,趁热在肉皮表面上抹点老抽。

2、锅里放多多的油,烧到七八成热(油面上的青烟向四面扩散,油面平静),把整块肉的皮朝下放入锅中炸。最好用锅盖盖上,以免油溅出烫伤了,转小一点火,把肉皮炸黄捞出沥干油。

3、把整块肉肉皮朝下放入水中浸泡,泡到表皮软软的取出沥干水份。

4、把炸好的肉切成件,每件大约0.8厘米厚,皮朝下,在碗里排好。

5、梅菜洗净,漂净沙子,切碎。烧热炒锅,白锅(就是不放油)炒干梅菜,盛出。

6、取一小碗,加南乳两块,白糖、老抽、生抽、米酒、八角粉、盐等用少许水调均,按自己口味调好味,锅里放油,烧热,爆蒜茸,下梅菜炒,将碗里的汁倒入,烧开。煮好后,倒入装肉的碗内,把碗放在高压锅里,上气蒸半个钟头左右,到肉变软可取出。

7、取一碟子扣在碗上,倒转过来,将碗里的汁倒出来,烫些青菜围边,取出碗。汁下锅再调一下味,加点鸡精,麻油,用水淀粉勾一点薄芡,淋在扣肉上,大功告成!

③蜜汁烤猪排的做法

1、肋排500克、黄豆酱2勺、蜂蜜3勺、生抽2勺、老抽1勺、大蒜5瓣、蚝油1勺、葱适量、姜适量。

2、做法:排骨剁成小段,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泡出血水。葱姜切成丝,放到排骨里。加2勺黄豆酱搅拌均匀。放入蜂蜜、生抽、老抽、蚝油。

3、搅拌均匀。确保每一块排骨上都沾满了酱料。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制2小时以上。

4、大蒜去皮打成蒜蓉。把排骨放到铺了锡纸的炸篮中。撒上蒜蓉。放入空气炸锅180度烤18分钟即可。

④酱香蜜汁烤肋排教程

1、肋排切成一条条, 约610g。

2、生抽2汤匙、料酒1汤匙、盐5g、糖15g、大酱5g、蚝油8g、蜂蜜10g调成一个腌制的汁。

3、把肋条放进去腌制过夜。

4、第二天早上翻下面,让腌汁均匀融入肋排中。

5、190度预热三分钟, 锡纸铺好,把肋排放好, 腌汁倒进去。

6、150度 烤8分钟。(因为有蜂蜜喝糖,如果用高温烤的话外面容易焦)。

7、打开变色了翻面再烤8分钟。

8、再打开 翻面, 机器调到180度, 6分钟, 重复这个步骤两次。

9、出炉即可, 非常漂亮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