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楚雄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楚雄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2:11

一:楚雄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石羊古镇。石羊古镇有一座孔子铜像,这是古镇的孔庙中保存得最为完整的孔子铜像,因此可以去看看。

2、紫溪山风景区。紫溪山风景区的景观独特,是一个最大的天然公园,有很多的植物,而且还有很多鸟类聚集在这里。

3、黑井古镇。黑井古镇有着很医悠远的历史文化,因此,对于想要了解我国历史的人,可以去看看黑井古镇。

4、元谋人博物馆。元谋人博物馆距离今天已经有上百万年的历史了,这里展示了上千种文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5、元谋土林。元谋土林有千奇百怪的造型,当你走进元谋土林之后,就仿佛走近了一个新的世界。

二:线段的中垂面有哪些性质

1、性质定理1:在线段的中垂面上的任意一点到这条线段的两个端点的距离相等。

2、性质定理2:线段中垂面上的所有直线都垂直于该线段。

3、由线段中垂面的性质可以推迟线面垂直的性质定理:如果一条直线垂直于一个平面,那么该直线垂直于平面内的所有直线。经过空间内一点,有且只有一条直线垂直已知平面。如果在两条平行直线中,有一条直线垂直于一个平面,那么另一条直线也垂直于这个平面。垂直于同一平面的两条直线平行。

三:衍生七星茶的作用有哪些

其一:衍生七星茶,以七味上等中药加以精配优化而制成,对于宝宝夜睡不宁,易醒易哭,具有清热宁神、镇惊安眠的作用。

其二:衍生七星茶不仅有改善睡眠的作用,对于小儿所常出现的夜不能寐的症状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除此之外,其还可以改善小儿消化功能。

其三:目标人群:睡眠质量不好、情绪烦躁、热气风寒、毒气淤积、奶粉积热、消化不良,口舌生疮。

四:网红鸡爪做法有哪些

1、买来的鸡爪的指甲剁掉,然后放水里煮一会,大概十分钟左右吧,备用。

2、放油,把花椒放进去,炸一会,有香味出来就好了,然后把花椒去掉。

3、放白糖,小火让他刚刚化开了,就可以把鸡爪放进去了,放酱油,炒一下,把鸡爪上色。

4、放水,姜,大料,大料,辣椒,桔皮,盐,鸡精,大火烧开了。然后盖上小火慢慢炖了。

五:关于月亮的故事有哪些

1、嫦娥奔月

很久以前,一个叫后羿的青年与嫦娥结为夫妻。不久,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对人们伤害很大。后裔不忍看到百姓受苦,一口气射下了九个太阳。后羿解救了百姓,很多人都来向他学习,其中有个叫蓬蒙的坏人。王母娘娘很欣赏后裔,赏了他能成仙的不死药。

可是,后裔舍不得嫦娥,于是把不死药交给嫦娥保管。一天,后裔出去打猎,叫蓬莱的坏人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在危急时刻吞下了不死药,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以后,百姓们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

2、吴刚伐桂

传说月亮里有一棵高五百丈的月桂树。汉朝时有个叫吴刚的人,醉心于仙道而不专心学习,被贬到月亮里砍月桂,但月亮中的月桂随砍随合,砍伐不尽,因而后世的人得以见到吴刚在月中无休无止砍伐月桂的形象。

3、朱元璋起义

空格中秋节的传统食品是月饼,月饼是圆形的,象征团圆,反映了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中秋节吃月饼据说始于元代,当时,朱元璋领导汉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约定在八月十五日这一天起义,以互赠月饼的办法把字条夹在月饼中传递消息。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传开来。

后来,朱元璋终于把元朝推翻,成为明朝的第一个皇帝,虽然其后满清人入主中国,但是人们仍旧庆祝这个象征推翻异族统治的节日。

4、月饼起源

相传我国古代,帝王就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在民间,每逢八月中秋,也有左右拜月或祭月的风俗。“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谚道出中秋之夜城乡人民吃月饼的习俗。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象征,慢慢月饼也就成了节日的礼品。

5、吉普赛的传说—月亮的孩子

从前有位吉普赛女子,和先生结婚多年都没有生下孩子。某天夜里她向月亮祈祷,祈求月亮能赐给她一个孩子。不久之后她如愿怀孕,但是,当小孩生下,他们发现这孩子没有吉普赛人的黝黑肤色与深褐色眼睛,竟是灰色的眼睛与银白色的肌肤,吉普赛男子非常生气,认为是妻子背叛了他,要杀掉这个孩子。 吉普赛女子不忍,便将小孩子带到山上,遗弃了他。月亮于是从此照顾起这个孩子。每当月圆之际,就是这个孩子行为良好,而每当月亮转亏为新月,便是这个孩子哭泣,月亮为他做了个摇篮、哄他停止哭泣。

6、月亮女神

古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阿蒂米斯。她是太阳神阿波罗的妹妹,非常漂亮,同时也是个很厉害的弓箭手,掌管着狩猎,身边常伴着她心爱的弓箭和猎犬。每天她驾着银色的马车在夜空中奔驰,代表了夜间的一起——寒冷、寂寞、以及亡灵的道路。她还是未婚少女的守护神——她自己也是终身未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