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制作香辣凉面

如何制作香辣凉面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7:22

1)如何制作香辣凉面

1、食材:挂面 400克、龙须菜 100克、黄瓜 100克、陈醋 适量、生抽 适量、白糖 20克、盐 30克、麻辣花生 适量、大蒜 适量。

2、备好食材:挂面,黄瓜,龙须菜;龙须菜可提前焯熟;

3、黄瓜洗净,刨成黄瓜丝;

4、煮锅倒入清水烧开,放入挂面煮至8-9分熟;

5、将挂面捞出,迅速拌入花生油,搅拌均匀,晾凉;

6、将面条同黄瓜丝、龙须菜混合,搅拌均匀;

7、调入铺料:生抽、陈醋、白糖、盐、姜末、蒜末、时蔬伴酱、小米粒碎、油泼辣子,花椒油,香油;

8、调入麻辣花生,搅拌均匀

9、香辣凉面做好啦。

2)如何制作香辣入味的家庭版口水鸡

1、鸡腿,香葱,姜片,花椒,香葱,姜,蒜,香菜,小米椒,花椒油,辣椒油,香油,鲜酱油,香醋,白糖,熟白芝麻,熟花生米。

2、冷水下锅,放入葱节、姜片和花椒,再放入琵琶腿,大火烧开转中火煮10分钟后关火焖8分钟左右。

3、鸡腿焖好后捞出,放进冰水里彻底过凉。晾凉后沥干水分,将鸡肉撕成小块(或者切成块)装在盘中。

4、小米椒、香菜、生姜、大蒜、香葱分别切成碎末;熟的花生米压成粗的碎粒备用。

5、把花椒油、辣椒油、香油、鲜酱油、香醋、白砂糖、姜末、蒜末、葱花、香菜末、小米椒放入碗中,拌匀成调味汁。

6、调味汁淋在鸡肉上,再撒上熟白芝麻和花生碎即可食用。

3)如何制作好吃的草莓夹心巧克力雪糕

1、用料:

牛奶200g、淡奶油150g、奶粉35g、白砂糖30g、玉米淀粉8g、草莓酱适量。

2、做法:

(1)将所有材料称量好,放入奶锅中。

(2)小火加热,一边加热一边搅拌,搅拌至雪糕液挂壁。就和炼奶的状态差不多。

(3)加热好的雪糕液倒入碗中,放入冰箱冷藏室冷却。冷却之后的雪糕液表面会结一层奶皮,将奶皮挑出来扔掉就可以了。冷却之后的雪糕液加两勺草莓果酱搅拌均匀,之所以冷却之后再加草莓酱,这样就可以让草莓酱保持一点颗粒感,看起来更好看。

(4)搅拌好的雪糕液倒入雪糕模具中,晃动一下模具,让雪糕液表面更加平整。

(5)插上雪糕棒,盖上盖子,小心翼翼地放入冰箱冷冻,冷冻至少6小时,最好可以冷冻过夜。冷冻过夜的雪糕更加硬,脱模更加容易。

(6)雪糕脱模。准备一瓶草莓巧克力脆皮酱,使用之前将脆皮酱搅拌均匀。将脱模的雪糕放入草莓巧克力脆皮酱中3秒钟提起,提起大概10秒钟脆皮就变硬了,特别神奇。

(7)做好的草莓脆皮雪糕颜值特别高,咬一口,脆皮“嘎啦”一声裂开,忍不住再咬一口。里面的雪糕体也是草莓味的,搭配在一起草莓味道更加浓郁。

4)如何制作炸土豆条

1、准备土豆两个,削去皮。切成条。

2、过水洗掉淀粉,再清水浸泡20分钟。

3、锅里烧开水,土豆条倒入锅中焯熟。捞出沥干。

4、晾凉后装入保鲜盒中,放入冰箱冷冻二小时。

5、二小时后拿出来,起锅放入豆油,七成热时,倒入土豆条,炸至微黄捞出。

6、几分钟后,再倒入锅中复炸,至四面金黄。捞出沥油。

7、装入盆中,撒少许食盐。拌匀。装盘即可。

5)如何制作美味蒜香金钱蛋

1、原料:鸡蛋3-4个、蒜片、蒜蓉辣酱、生抽、盐。

2、首先将鸡蛋煮熟去壳,用切片器切成薄片

3、然后起锅烧油,放入蛋片,煎至两面金黄

4、再加入蒜片、蒜蓉辣酱、生抽和盐,快速翻炒均匀即可。

5、一道美味蒜香金钱蛋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