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巧克力棉花糖慕斯怎么做

巧克力棉花糖慕斯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3:25

(1)巧克力棉花糖慕斯怎么做

1、先准备好一个六寸的海绵蛋糕体,切成厚度相同的两片,然后把两片都切小一圈,大概半径减小1cm。把布丁切成小丁。把吉利丁片泡冷水里泡软待用。

2、淡奶油加入细砂糖打发至六分,仍然可流动状态。将牛奶加热后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片,使其融化均匀。

3、将打发的淡奶油和牛奶吉利丁片溶液混合均匀。

4、放一片蛋糕到模具底部,倒入一层慕斯液,大概高过底部的蛋糕1.5cm。在中间部分撒一切布丁粒,这样到时候切开就能看到布丁夹心的慕斯。

5、放好布丁后再放一层海绵蛋糕,再倒入慕斯液。盖过蛋糕体1.5cm。

6、这样蛋糕体就可以放入冰箱了。如果急用不想隔夜的话大概冰5小时就好了。不急的话就可以放冰箱过夜。

7、冰好后拿出来,用热毛巾捂一下就能脱模。然后在顶上摆上棉花糖。我用的是上好佳的棉花糖,三种颜色的,切成了小块。均匀放上去。也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摆放。

(2)棉花糖制作最简单的方法

1、食材:水100克,麦芽糖100克,白砂糖200克,葡萄糖100克,吉利丁片25克,白醋3克,水4克,色素适量。

2、将主料全部放入锅内,搅拌均匀。

3、将锅子放在火上熬煮,中小火。边搅拌(不然容易糊、粘锅)边加热至112度。没有温度计的话就观察下这个泡泡的形态,差不多这个状态2分钟左右即可。112度,很容易达到的。到达温度之后,关火,搅拌凉凉。

4、将锅子放在火上熬煮,中小火。边搅拌(不然容易糊、粘锅)边加热至112度。没有温度计的话就观察下这个泡泡的形态,差不多这个状态2分钟左右即可。112度,很容易达到的。到达温度之后,关火,搅拌凉凉。

5、加入色素。白色也可以的,或者加入其它味道的饮料粉粉,做成不同的味道也可以。

6、用电动打蛋器打入气体!糖在不断冷却,打它的时候,就会有气体不停地充入。

7、直至打发至可以划出花纹,体积膨胀即可。

8、打发的差不多的时候,加入白醋和水的组合液体,这个主要是起稳定作用的,稳定泡泡。

9、玉米淀粉提前用烤箱烤熟,100度,5-8分钟即可。将烤熟的玉米淀粉在容器内刮平,我弄的不是很平。这一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放到第一步即可,要是临时抹平,糖估计就凝固了!

10、将打好的糖倒入玉米淀粉的容器内,轻轻操作。

11、他会慢慢流动,用小铲子轻轻帮助他,使其厚薄基本一致。

12、慢慢晾凉,至表面干爽。在上面撒一层玉米淀粉。

13、用模具刻出想要的形状即可。

14、将边边上面也滚上玉米淀粉,防粘。

(3)棉花糖吐司怎么做

1、食材:棉花糖 8克、吐司 7克、酱油 7克、鸡蛋 8克、鸡蛋 7克、黄油 8克。

2、先准备好需要的各种食材,一把抹刀或勺子(用来涂巧克力酱)。

3、把一勺巧克力酱在一片吐司上抹匀,把棉花糖摆在上面。

4、因为烤盘有不粘涂层,所以不必刷油也不会粘,清理起来更是方便,无需水洗,用湿巾擦擦就行了。

5、盖上另一片涂了巧克力酱的吐司。

6、合上盖子,打开侧面的开关,顶盖上的提示灯亮起说明正在加热,等着就可以了。

7、一个加热程序完成后,指示灯熄灭,这时候开盖,吐司表面已经成了金黄色,再盖上盖子,稍加热1分钟,让表面上色更深,内部的棉花糖彻底融化。

8、完成后开盖,把吐司取出来,用刀切开,或者直接拿着吃就行了。

(4)奶枣棉花糖怎么不硬

1、奶枣棉花糖炒制时间短,棉花糖不能充分混合,棉花糖相对柔软,质地会比较粘,而做成的奶枣会比较软。

2、做奶枣棉花糖奶粉太多 如果放太多奶粉,搅拌均匀后投入使用,会发现奶枣的味道很硬。如果奶粉少了,就把它放进锅里搅拌均匀,质地会比较软,奶枣也会变软。

3、做奶枣棉花糖火候太大 奶枣很硬,可能是因为火候太大。另外,当棉花糖刚刚融化时,关掉火。不要煮太久,这样奶枣就不会很硬了。

4、温度太低如果天气太冷,放久了会变得很硬,做好晾凉的奶枣,注意不要长时间放在寒冷的地方,需将其密封好置于阴凉干燥常温处保存。

(5)草莓棉花糖的做法

1、将草莓果融和20克的细砂糖一起加热至糖完全融化。

2、加入柠檬汁混合。

3、再加入泡软的吉利丁融化。

4、最后再加入樱桃利口酒混合拌匀。

5、将蛋白和60克的砂糖一起打发至中性发泡。

6、提前准备好熟的玉米淀粉筛在方形模具中。

7、完成的草莓液体慢慢倒入正在打发的蛋白中,边加入边搅拌至完全混合。

8、完成的棉花糖面糊倒入模具中抹平,自然冷却至完全凝固。

9、完全凝固的棉花糖表面筛上一层淀粉。

10、最后用心形的压模压出完整的心形棉花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