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鲶鱼怎么做

鲶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6:59

一:鲶鱼怎么做

1、先将买回来的活鲶鱼去掉内脏,把头的前部分剁掉丢弃,然后将鱼身切成6至7公分左右的小段。用料酒5克,盐少许,腌制约6分钟。

2、把鲜红辣椒、香葱洗干净,切成小段。

3、起镬,放油烧至七成热,置入鲶鱼段,让它油炸一阵,当炸成两面金黄色,即可滤油。

4、镬内留下少许油,再放进花椒,八角,香葱段,辣椒段,煸出香味后,再把鲶鱼段倒入。

5、然后再加烹料酒,高汤,酱油,盐,味精,胡椒,用文火焖约20分钟,见高汤不多,勾芡粉,浇上香油,即可出锅。

二:苹果披萨怎么做

1、准备1个苹果。

2、洗净后对半切开,

3、去掉中间的苹果核,切薄片,

4、切好的苹果片加入2匙白砂糖腌一下备用,

5、8寸披萨饼皮1张,

6、饼皮上用叉子戳上小洞排气,

7、烤箱180度预热中层上下火烤8分钟左右,

8、取出烤过的披萨皮稍放凉 饼底均匀撒一层马苏里拉奶酪碎,

9、上面均匀码上一层腌过的苹果片,

10、上面铺一层马苏里拉奶酪碎。

11、烤箱200度预热层上下火烤10分钟左右即可。

三:油炸虾怎么做

1、河虾剪净须足,洗净备用;干辣椒洗净切段;葱洗净切丝;姜洗净切末。

2、热锅加油烧至高温,倒入虾,翻动数下迅速捞起,稍稍沥干油后,再放入锅中,如此反复三次。

3、锅内留少许油,加辣椒、葱丝、姜末煸香,倒入盐、味精、糖、香醋、酱油后小炒数下,加料酒搅匀,待汁液变稠时,倒入河虾,翻炒数下,淋上香油即可。

四:葱汁酱肉怎么做

1、将肉改刀成1千克左右的长条块,将肉皮上的毛刮净,洗去污血,沥尽水分。

2、用盐在肉上面揉搽,要均匀抹搽,腌1~2天,捞出沥去盐水。

3、将肉放在盛具中,倒入酱油(也可在酱油中外加茴香、花椒、桂皮等香料),酱油的量以浸没肉为宜,浸泡4~5天左右即可捞起。

4、将酱肉挂太阳底下晒一天,至肉表面发亮冒油,然后挂阴凉处风干即可。此酱肉可存放3~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