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扁肉馅怎么做才会嫩

扁肉馅怎么做才会嫩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3:15

1)扁肉馅怎么做才会嫩

1、做扁肉馅要选择前腿肉,或者好的五花肉。选好肉以后,把肉手工剁碎,不要剁成肉泥。

2、肉剁好以后,放碗里,然后放入盐、一个鸡蛋、一勺淀粉。再放一勺生抽、一勺耗油。再加上小葱一起搅拌均匀,加点鸡精或者味精。

3、拌匀以后加小半碗水,用筷子顺时针搅拌,直到搅拌上劲,扁肉馅就做好了。

2)黑猪肉馅怎么做

1、记得要买黑猪肉馅儿3:7的肥瘦比,将葱姜剁碎。

2、加入生抽,蚝油,鸡精,香油,盐,2-3个鸡蛋,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盐比炒菜放的稍微多一点。

3、开始包饺子啦~将砧板撒上面粉或生粉,包好后放在上面。

4、包完一批以后要立即放入冰箱冷冻起来。之后再掰下来,放入保鲜袋,一袋袋包装好。

3)家庭版肉夹馍剁完肉馅怎么做

1、先要取500克面粉加多5克酵母粉,用适量温水搅拌成絮状,再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保鲜膜醒发至两倍大。

2、醒面的功夫,煮一下肉。

3、起锅倒一点油,放几块冰糖,小火炒至枣红色。

4、再放入提前焯过水的五花肉,翻炒上色,再加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香叶,干红辣椒,盐鸡精,十三香,调味。

5、再放入少许蚝油,一勺老抽,适量清水,盖盖子小火慢炖一个小时。

6、然后再把醒好的面团移到案板上搓揉排气,搓成长条分成均匀的小剂子。

7、取一份小面团,搓成长条擀成牛舌状,对折一次再次卷起来,轻轻按压擀成饼,全部处理好,松弛十分钟,备用。

8、再把做好的饼上油锅煎,煎至两面金黄熟透即可。

9、再把煮熟的五花肉,捞出和上适量尖椒剁成碎末。

10、最后把面饼从中间拉一刀不要切通,夹上剁好的肉馅,香喷喷的肉夹馍就做好啦。

4)牛肉馅怎么做好吃

1、剁好的牛肉馅加入两个鸡蛋和半碗清水,顺时针搅动,不一会就会从稀变的很浓稠,将搅好的肉馅加入老抽和料酒,盐拌匀(只加够肉馅的就可以)。

2、粉条洗净后用温水泡软,大葱去皮洗净。

3、大葱切成很碎的末,姜切末。切碎的葱加姜末、盐、酱油、五香粉拌匀。

4、锅中倒适量油放入鲜花椒炸出香味,取出花椒不要。

5、肉馅倒入切碎的葱中,加入现炸的花椒油拌匀,再倒入泡软切碎的粉条拌。

6、(发面最好在调馅之前做)将酵母在温水中化开,静置约5分钟,加入面粉揉成光滑面团,盖上盖子,放温暖处发酵至原来的2—2、5倍大时,将面团排气揉紧,醒发约15分钟左右。

7、案板上撒手粉,将面团搓成长条状,切成均匀大小的小剂子。

8、按扁成小椭圆形,用擀面仗将小剂擀成中间厚边沿薄的圆形面片。

9、将包子皮包入牛肉馅。

10、捏出均匀的花边。

11、将包子入蒸锅,盖上盖子,小火(最小火头)继续发酵约5分钟,改大火蒸约20分钟后熄火(根据包子的大小来定时间),熄火后虚蒸2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