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是失信的老赖

什么是失信的老赖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8:20

(1)什么是失信的老赖

1、老赖,又称失信被执行人,专指欠了别人钱迟迟不还的人,国家执法机构也无法对其实施有效措施,即使债权人胜诉也无法获得还款的人。

2、法律意义上的“老赖”,一般是指在民商领域中的一类债务人,其拥有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在被债权人申诉、强制执行后,基于某些原因拒不偿还全部或部分债务,有故意拖延履行债务的恶意,情节严重者还会造成刑事拘留。

3、从某种意义上说,“老赖”不但是指某一类社会群体,而且可以说是经济快速发展中社会转型阶段的一种社会现象。

(2)什么是酸根离子

1、酸电离时产生的阴离子,就是酸根离子。 酸根一般分为强酸根和弱酸根。前者包括硫酸根、盐酸根、硝酸根等,这些基本都是无机酸根 。后者包括碳酸根、醋酸根、草酸根等,除了碳酸根基本是有机酸根。

2、初高中常见酸根离子有:碳酸根CO3 -2价, 硫酸根SO4 -2价,亚硫酸根SO3 -2价,氯离子Cl -1价,氯酸根ClO3 -1价,次氯酸根ClO -1价,硝酸根NO3 -1价,碳酸氢根HCO3-1价,碘酸根IO3-1价。

(3)什么是211大学

1、211大学是指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

2、于1995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后正式启动,是中国政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中华民族面对世纪之交的中国国内外形势而作出的发展高等教育的重大决策。

(4)什么是婚前恐惧症

第一:婚前恐惧症大多数是由于准夫妻在婚前婚后的角度转换及生活方式的反差,使一部分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时,对自己的未来人生状况产生一种捉摸不定、莫名其妙的忧虑。

第二:没有责任感和责任能力的人及对婚姻矛盾和冲突过度忧虑者和对婚前自由生活比较适应但惧怕以后的家庭式生活的人易有恐婚心理。主要表现就是焦虑不安和思绪不定,表现出烦躁和没有信心等。

第三:结婚对一个女人来说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对自己的终身大事,女性往往看得很重。但女性又往往容易产生一种矛盾的心理,一方面迫切希望走进婚姻的殿堂,另一方面又对婚姻的生活产生不确定感,由此产生了婚前恐惧症。

(5)什么是管理

1、管理是指一定组织中的管理者,通过实施计划、组织、领导、协调、控制等职能来协调他人的活动,使别人同自己一起实现既定目标的活动过程。是人类各种组织活动中最普通和最重要的一种活动。

2、近百年来,人们把研究管理活动所形成的管理基本原理和方法,统称为管理学。作为一种知识体系,管理学是管理思想、管理原理、管理技能和方法的综合。随着管理实践的发展,管理学不断充实其内容,成为指导人们开展各种管理活动,有效达到管理目的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