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肉粥怎么做

肉粥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6:51

(1)肉粥怎么做

1、食材:瘦肉300g、珍珠米适量、芹菜适量、生粉适量、酱油适量、盐适量。

2、准备材料:瘦肉、芹菜、珍珠米。其他大米也可以,只是珍珠米煮出来的粥比较好喝。芹菜不用太多,不然粥的味道都会被芹菜掩盖。

3、取出适量的米,洗干净。

4、加上足够的水(喜欢稀一点的水加多一点,喜欢浓一点的水加少一点),盖上盖子,按上【粥】的功能开始煮粥。

5、把芹菜洗干净,切碎,装到盘子里待用。

6、把猪肉洗干净,切片后,剁碎。如果有搅拌机可以直接用搅拌机搅碎。

7、剁到差不多的时候,加上一勺生粉、适量盐,继续剁。剁均匀后,放在砧板上待用。

8、粥八分熟后,把瘦肉加入锅中,搅拌均匀。

9、粥熟后,关火。加入适量的盐和酱油调味。最后,把芹菜加入锅中,搅拌均匀即可。

10、把煮好的粥,盛到碗中,等到温度适宜即可开吃。

(2)河南炸麻叶怎么做

1、材料:普通面粉100克,食盐3克,黑芝麻10克,白芝麻10克,植物油10克,一个鸡蛋。

2、普通面粉100克,加入食盐3克,倒入黑芝麻10克,白芝麻10克,植物油10克,打入一个鸡蛋,和这个面团不用加水,搅不成面絮的时候再打入一个鸡蛋。

3、然后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把黑芝麻白芝麻揉匀搓进面团中,面团要和硬一点。

4、和好以后,拿个小盆盖住松驰一会面团,以便后期的整形,十分钟左右面团就松弛到位了。

5、取出面团,在案板上面揉一会,把面团揉成一个圆面坯,再把面团按压成片,拿个擀面杖把面团擀成一个薄厚均匀的片。

6、用刀划成4厘米左右的条,再一条一条的摞起来,斜切成菱形片,全部切好以后把面片抖开,不要摞在一起免得粘连。

7、锅内烧油,油烧至5成热放入麻叶开始炸,麻叶放入锅内要用筷子翻一翻,炸至变色捞出,油温升高至6成热,再复炸一次复炸30秒就要捞出。

8、控干油不要急着吃,这个时候还有点疲软,麻叶只有放凉以后吃起来才会酥脆。

(3)杂粮咸窝窝头怎么做好吃

1、主料:黄豆面20克、玉米面80克、小麦面粉100克。

2、辅料:油1勺、盐1勺、酵母2克、白糖5克、腊肠1根、胡萝卜1根、芹菜200克、香菇100克。

3、做法:

(1)将三种面粉放入盆中。

(2)加入白糖。

(3)混合均匀。

(4)酵母用温水化开。

(5)酵母水慢慢倒入面粉中。

(6)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后静置。

(7)将面团发酵至1.5倍。

(8)发好的面团揉匀后搓成长条。

(9)分割成等分的剂子。

(10)取一个剂子揉成团,用一只手的大拇指捏出凹陷,即成小窝头的形状。

(11)全部整形之后,放在抹过油的蒸笼上,松弛15分钟。

(12)开水上锅,中火蒸12分钟左右。

(13)蒸好的窝窝头。

(14)腊肠、芹菜、香菇、胡萝卜分别切碎。

(15)锅热油,依次放入腊肠、胡萝卜、香菇、芹菜翻炒。

(16)调味炒匀即可。

(4)乳猪怎么做才好吃

1、制作原料:小乳猪一只(3000克),精盐200克,白糖100克,八角粉5克,五香粉10克,南乳25克,芝麻酱25克,白糖50克,蒜5克,生粉25克,汾酒7克,糖水适量。

2、制作方法:

(1)将净光乳猪从内腔劈开,使猪身呈平板状,然后斩断第三、四条肋骨,取出这个部位的全部排骨和两边扇骨,挖出猪脑,在两旁牙关各斩一刀。

(2)取125克香料匀涂猪内腔,腌30分钟即用铁钩挂起,滴干水分后取下,将除香味料及糖水外的全部调料拌和,匀抹内腔,腌20分钟后叉上,用沸水遍淋猪身使皮绷紧、肉变硬。

(3)将烫好的猪体头朝上放,用排笔扫刷糖水,用木条在内腔撑起猪身,前后腿也各用一条木条横撑开,扎好猪手。

(4)点燃炭火,拨作前后两堆,将猪头和臀部烤成嫣红色后用针扎眼排气,然后将猪身遍刷植物油,将炉炭拨成长条形通烤猪身,同时转动叉位使火候均匀,至猪通身成大红色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