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炖土豆片肉怎么做

炖土豆片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2:32

(一)炖土豆片肉怎么做

1、食材:土豆2个、猪肉一块、胡萝卜一根、葱适量、蒜适量、姜适量、大料适量、花椒适量、小红辣椒适量、酱油适量、盐适量。

2、土豆洗干净去皮,切片;胡萝卜洗干净,切片;猪肉切成小肉丁,主要材料备用。

3、葱姜蒜,切好备用,用一个碗将猪肉进行腌制,加入酱油、盐、葱姜蒜、花椒。腌制30分钟左右。

4、锅中放油,放入肉丁进行翻炒,肉变色之后放入胡萝卜,大料,小红辣椒和土豆进行翻炒。加入骨汤进行熬制。

5、1个小时左右,加入葱,盐少许,加入酱油 ,提色。就可以出锅了,热腾腾的猪肉炖土豆就好了。

(二)清蒸白萝卜怎么做

1、主料:白萝卜一个、葱花适量、小红尖椒2个

2、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花椒油适量、生抽适量。

3、长条白萝卜去皮,用切片器削成薄片,皮不要丢掉,用来做泡萝卜皮超级美味呢。

4、去皮的白萝卜片整齐地码入盘中。

5、码盘好的白萝卜放入蒸锅。

6、水烧开后大火蒸十分钟左右(如果不是新鲜的萝卜,要适当延长蒸的时间,以用筷子一戳就烂为好),蒸熟后关火。

7、乘热将萝卜从蒸锅中取出,将盘子里蒸出的萝卜汤汁倒入一小碗里,做调汁用。

8、首先将盐加入热汤汁,稍微搅拌至溶化。

9、然后分别加入蚝油、香油、花椒油,并根据自己喜好的口感调节味道和用量。

10、将香葱切花,小红尖椒切圈,洒在蒸好的萝卜片上。

11、将调好的调料汁浇在萝卜片上,撒上香葱碎,上桌。

(三)平菇鸡蛋汤怎么做

1、准备好平菇和鸡蛋,把平菇的根切掉。

2、然后洗一下,撕成小块,可以撕小一点。

3、锅里烧水,放一点点油,放入姜片,水开了之后把平菇放下去。

4、平菇要稍微煮两分钟,这个时候打鸡蛋。

5、鸡蛋打好,锅里水开的地方把鸡蛋放下去。

6、加盐,加生抽,加葱,水开了然后搅拌就可以关火啦。

7、美味的平菇鸡蛋汤就做好了,非常鲜美。

(四)吉利芝麻虾怎么做

1、用料主料:大虾仁400克配料:芒果、熟芝麻。调料:牛奶、沙拉酱、酱、淀粉、精炼油。

2、大虾仁洗净去沙线,改牡丹花刀,拍粉,入油锅炸熟,拌入牛奶、沙拉酱、酱,拌匀装盘,撒上少许炒熟的芝麻,装入小盘中。

3、芒果切开,切十字花刀,围在盘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