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自制酸奶为什么不凝固

自制酸奶为什么不凝固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3:17

一.自制酸奶为什么不凝固

1、牛奶的蛋白质含量较高、分子量较大的时候,制作出来的酸奶凝冻比较“结实”,稠度大;反之,牛奶蛋白质含量过低,或者分子量较小,凝冻状况就会比较脆弱,甚至无法凝冻。

2、牛奶蛋白质的分子量本来非常大,如果分子量变小,通常是因为原料奶中微生物含量过多,那么微生物分泌的蛋白酶也会太多,蛋白酶就像剪刀一样,会把蛋白质的大分子切碎。如果牛奶中含有过多的抗生素,乳酸菌难以快速繁殖,那么酸奶凝冻的速度也会比较缓慢,甚至难以凝冻。

3、酸奶发酵过程中,凝固是有过程的。刚凝固的酸奶质地最为细腻,如果在凝固之后继续发酵,就会发现酸奶的表面出水或者有小的凹陷,质地也不那么细腻了,酸味过浓,活菌总数也在逐渐下降。所以,做酸奶的时候要注意多打开观察几次,只要凝固了就要及时取出来放入冰箱冷藏。冷藏一夜会让酸奶的香味变浓。

二.说文解字为什么被称为汉字字典的开山之作

1、《说文解字》,简称《说文》。作者是东汉的经学家、文字学家许慎(献给汉安帝)。《说文解字》成书于汉和帝永元十二年(100年)到安帝建光元年(121年)。

2、许慎根据文字的形体,创立540个部首,将9353字分别归入540部。540部又据形系联归并为14大类。字典正文就按这14大类分为14篇,卷末叙目别为一篇,全书共有15篇。《说文解字》共15卷,其中包括序目1卷。许慎在《说文解字》中系统地阐述了汉字的造字规律——六书。

3、《说文解字》的体例是先列出小篆,如果古文和籀文不同,则在后面列出。然后解释这个字的本义,再结实字形与字义或字音之间的关系。《说文解字》中的部首排列是按照形体相似或者意义相近的原则排列的。

4、《说文解字》开创了部首检字的先河,后世的字典大多采用这个方式。段玉裁称这部书“此前古未有之书,许君之所独创”。

三.电脑联网之后为什么无法打开网页

1、重新连接宽带。

2、路由器故障。拆除路由器后,进行宽带连接试用。

3、偶发性故障,如ADSL断流,电脑内存数据溢出等。重启电脑、modem试用。

4、浏览器故障,应用不恰当的代理服务器。卸载一切浏览器插件,恢复IE浏览器默认设置试用。去掉代理服务器设置。重装浏览器程序。

5、IP地址、DNS设置设置不当。一般家庭用户IP地址设置成自动获取,重设DNS服务器地址。

四.为什么好多人说年初七生日快乐

1、因为正月初七是女娲创世神话中的“人日”。晋人董勋《问礼俗》载曰:“正月一日为鸡,二日为狗,三日为猪,四日为羊,五日为牛,六日为马,七日为人。正旦画鸡于门,七日贴人于帐。”

2、汉朝开始有人日节俗,魏晋后开始重视。古代人日有戴“人胜”的习俗。人胜是一种头饰,又叫彩胜、华胜。

3、从晋朝开始有剪彩为花、剪彩为人,或镂金箔为人来贴屏风,也戴在头发上。此外还有登高赋诗的习俗。

4、唐代之后,更加重视这个节日。每至人日,皇帝赐群臣彩缕人胜,又登高赋诗,大宴群臣。如果正月初七天气晴朗,则主一年人口平安,出入顺利。俗称“人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