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青椒怎么腌好吃又能保存一年

青椒怎么腌好吃又能保存一年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6:46

一.青椒怎么腌好吃又能保存一年

1、食材:辣椒、姜、蒜、花椒、八角、酱油、盐、高度白酒。

2、做法:首先把辣椒清洗干净。

3、辣椒把用剪刀剪掉,但是不要全部剪去,剪成这个程度就可以了。

4、洗干净的辣椒在中间划一刀,方便入味。

5、起锅烧水,水开之后放入辣椒焯水,辣椒变成翠绿色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来了。然后把焯好的辣椒控干水分。

6、在锅里加一碗清水,一碗酱油。一小把花椒和几个八角。加两勺盐。煮开以后关火,倒出来常温下放凉。

7、多切一点姜片和蒜片备用。

8、在控干水分的辣椒上面少撒一点盐。用手抓匀后放入无水无油的密封罐里。

9、一层辣椒一层姜片蒜片。装好后把凉透的料汁加在里面。最后放上一点高度白酒,既可以消毒杀菌又可以防止辣椒腐坏。

10、盖上密封盖子,放到阴凉的地方,一周之后就可以吃了。

二.青椒怎么存放

1、冷藏保存:青辣椒若能在短时间内吃完,只需要冷藏保存即可。将青辣椒清洗干净,擦干水气,装进保鲜袋中密封,再放入冰箱中冷藏,可以保存1~2周。保存期间如有损伤,必须立刻取出,否则会影响其他好青辣椒腐烂。

2、冷冻保存:青辣椒若是有很多,短时间内吃不完,可以冷冻保存。将青辣椒清洗干净,切块后冷冻保存,可以保存1个月左右。

3、水里保存:将青辣椒装入塑料袋里面,再用牙签在塑料袋上扎上几个小洞。准备一盆干静的水,将辣椒放进水里面,将水盆放入通风处保存,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如果袋子里面出现有水珠,可以将袋子打开通风。

三.青椒怎么切丝

1、首先准备好所要切的青椒。

2、然后将青椒洗净。

3、接着将青椒竖着对切成两半。

4、再接着将里面青椒籽以及白色的海绵去除出去。(也可以保留,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5、最后将青椒横过来从反面切成丝即可。(不用太细)

四.青椒怎么保存时间长

1、袋藏法,取宽25~30厘米、长40~50厘米的塑料袋,在袋的中下部扎透气孔。装入青椒,扎紧袋口,放在8~10℃的空屋内,可贮存1~2个月。如袋内水珠过多,可每周打开袋口通风1次,并拣出烂椒。

2、筐藏法,取1只竹筐,筐底及四周用牛皮纸垫好。将青椒放满后包严实,放在气温较低的屋子或阴凉通风处。隔10天翻动一次,可保鲜2个月不坏。

3、缸藏法,以中小型缸为好,将缸洗净,用1%的漂白粉消毒后晾干。将青椒柄朝上层层放在缸内,排满后用塑料薄膜盖严缸口。为适度透气,可在薄膜上打4个花生米大小的孔,或每隔1周打开薄膜透气半小时。缸放在8~10℃的室内,天冷时围盖草苫防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