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发黄的白鞋子怎么洗白

发黄的白鞋子怎么洗白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4:14

(1)发黄的白鞋子怎么洗白

1、啤酒浸泡法

可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将鞋子洗刷干净,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钟 ,然后把球鞋拿到阳台,放在阴凉处,并且在鞋面上用卫生纸盖上。

2、漂白水、白醋洗白法

先讲鞋子在稀释了的漂白水中泡上十来分钟。讲白醋倒在水杯里,讲纸巾或者棉布对折浸满白醋将鞋子发黄的部位贴好。拿干纸巾覆盖鞋子上,在太阳底下晒干,就能够很好的去除鞋子变黄问题了。

3、墨水清漂洗法

在一盆干净的凉水中,滴3-5滴纯蓝墨水,用手搅匀,然后把洗漂干净的鞋子放进水中,浸泡2分钟,然后上下提拉3-5次,捞出晾干。

4、牙膏清洗法

刷鞋子的时候用刷子蘸取少量的牙膏均匀涂抹在鞋子发黄处,然后再刷鞋,整个清洗完成后在晾晒过程中可以用白色纸巾保住鞋子表面,这样鞋子干了之后就恢复亮白了。

(2)鱼缸水发黄的解决办法

1、可能是褐藻爆发的征兆。

如果水黄的比较明显,而且玻璃也跟着黄了,可能是缸内爆藻了,虽然褐藻总是被吃,但偶尔暴躁一下,也是一副“黄你没商量”的架势。

这时候可以放点除藻螺跟清道夫。喜欢动手的鱼友可以清洗一下内置的过滤器和缸底,给鱼缸充氧,正常换水就好了。

2、可能是饲料/药物褪色

所有生物都会生病,生病要吃药。只不过有的在陆地上吃,有的在水里吃。有时候给鱼喂食的药物(例如黄粉、呋喃西林等等)会造成水发黄;鱼吃剩的饲料长期泡在水里也会发黄;一些增红的饲料还会让水发黄,总之吃完东西一定要考虑到水的感受。

不过这种情况下的水黄病不会给鱼儿造成多少负担。只要在平时喂点青菜,切碎扔到缸里就行,毕竟膳食纤维这东西不是只有人才需要的。

(3)手机套发黄的处理方法

1、清水清洗

这也是最简单的方法,用清水冲洗:硅胶套上有油脂的要涂肥皂水,用软布擦去污渍,然后用清水冲干净。用餐巾纸或者软布把水擦干,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吹干即可。

2、酒精、洗洁精

使用酒精或者洗洁精,它可以去除上面的一层油脂和一些有机物。直接将手机壳放在一个小碗中,然后在里面倒上一些洗洁精,接着再加入一些酒精。搅拌搅拌之后让他浸泡几个小时,然后我们再用清水将它冲洗干净,可以再用牙刷刷洗一下,我们的手机壳就会变白许多。

3、牙膏、食盐

在手机壳上面挤上一坨牙膏,然后用废旧的牙刷轻轻地刷洗。刷洗一会儿之后再在上面撒一层食盐,然后继续刷。这样手机上面黄黄的东西很容易的就被清洁掉了,然后我们再用清水将它冲洗干净就可以。

(4)led平板灯发黄的原因

1、LED平板灯灯珠发黄的原因:是LED灯珠中的荧光粉中毒了,荧光粉被硫或硫化物等侵入后会出现中毒现象,主要表现为变黑变质,失去荧池粉的作用,使得LED灯珠变黄。这个中毒可能是因为组装过程中锡膏带来的,也有可能是点焊时弄到的。这也与LED灯珠的质量有关,如果灯珠的气密性好,就没那么容易受到外界硫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