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扇贝肉怎么清洗

扇贝肉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6:54

一)扇贝肉怎么清洗

1、把扇贝的外壳用小刷子清洗一遍,不要打开,才不会让外面的脏东西进到里面。

2、打开扇贝,把里面的肉取出来,把肉和壳分离,继续清洗,肉要把黑色的内脏给剪掉,黄色的腮部也清洗干净。

3、剪完的扇贝用盐水来泡两分钟,需要用到扇贝壳的话,用小刷子清洗干净。

4、把盐水倒掉,直接用生粉撒在扇贝上,用生粉揉搓扇贝,把泥沙清洗出来,用水清洗。

二)猪肚怎么清洗

1、清洗猪肚需要先将猪肚放在一个大点的盆子里撒两勺盐,用手抓捏,洗干净粘液后放入半勺面粉抓捏,之后将猪肚内面朝外放入50度左右的温水中,水中放几片生姜加入一勺醋和一勺料酒,待焯好的猪肚子自然冷却即可。

2、用盐和醋腌五分钟后,再加入适量的面粉,抓均匀,继续腌至五分钟。然后,用双手反复揉搓猪肚约三分钟。最后用两汤匙白酒、一汤匙酱油一起搅拌抹匀猪肚,然用清水冲洗干净,此时猪肚白白净净又无臭味了。

三)太阳能热水器怎么清洗

1、将太阳能真空管拆下来,灌入适量白醋浸泡10分钟,接着用毛刷来回拉动除掉余下的水垢,过两边清水就行。不过一定要轻拿轻放,真空管十分易碎。

2、如果不方便拆下真空管,可以打开太阳能热水器进水口,将白醋倒入存水箱。让热水器自动循环20-30分钟,使白醋充分接触各部位,然后打开排水口,排干清洗过水垢的白醋。最后将水箱加满水后再次循环2分钟,排干循环水就可以了。

3、买专用的太阳能除垢剂,与水按1:10的比例混合,配成清除液加入存水箱。如果家里的热水器很长时间没有清洗,也可以直接倒入原液,浸泡5-15分钟就能瓦解水垢了。让其自动热循环20-30分钟,接着从排水口直接排干清洗液。.打开进水口,加满水后再循环两分钟,排干后就完成了。

四)牛皮鞋怎么清洗

1、首先用鞋撑将牛皮鞋撑起来,如果没有鞋撑的话可以用报纸代替。

2、使用小型吸尘器把牛皮鞋上的灰尘清理干净。

3、要是有吸尘器无法清理的脏污,可以用橡皮按照皮鞋的纹理慢慢擦拭。

4、如果还是无法清理脏污,可以用专用的皮鞋护理剂涂抹在皮鞋上,静置5分钟,等待护理剂分解污渍,再用干毛巾擦拭干净。

5、把皮鞋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切记不要放在太阳下暴晒,不然会导致牛皮鞋发黄变硬,晾晒的时候不要取出鞋撑,以免牛皮鞋变形。

6、清理结束后,牛皮鞋的颜色肯定会有些消退,这时可以用皮鞋专用的鞋油给皮鞋上色,使皮鞋恢复到以前的颜色,可以用软毛刷蘸着鞋油按照皮鞋的纹路仔细涂抹,再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晒一会就可以了。

五)羽绒服怎么清洗

1、对于普通污渍,我们在器具里面添加适量的温水,然后加入适量的洗衣液,在温水里面浸泡30分钟。

2、然后加入米醋,这可以去除洗衣液残留并且使羽绒更蓬松,然后反复的搓洗。

3、对于油渍来说,我们可以使用卸妆湿巾,进行反复擦拭就可以了。

4、对于油性笔渍来说,我们可以使用酒精棉浸泡笔渍进行擦拭就可以了。

5、霉渍,我们可以使用淘米水浸泡一夜,然后搓洗就可以去掉污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