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反绒皮的鞋子怎么清洗

反绒皮的鞋子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6:22

Ⅰ:反绒皮的鞋子怎么清洗

1、在清洗反绒皮鞋之前,要先把鞋撑放进去来保护鞋子不变形,也可以方便后面的清洗。如果没有鞋撑的话也可以往鞋子里塞点报纸撑一下。

2、除灰。拿专用的反绒软毛刷轻轻的刷掉表面的灰尘,刷的时候做注意要往一边刷,切忌反复来回的刷,这样很伤绒面。如果嫌麻烦的话也可以用吸尘器哦!

3、如果鞋子上有污渍,用专用刷子。注意铜丝面主要处理污渍较重的部位和被磨光的部位。先用橡皮面朝一个方向刷,边缝用侧面。污渍处着重打圈揉,再用铜丝揉。

4、用潮湿的海绵擦一遍,把鞋面弄湿。目的是主要处理水溶性物质。

5、摇匀清洁剂喷在表面。用橡皮刷来回反复刷使纤维两面的污渍都去除,脏泡沫用潮海绵吸干。

6、晾十几分钟,等毛稍干,还有些潮湿时用橡皮面朝一个方向刷,使毛散开、整理。

Ⅱ:白色包包变黑了怎么清洗

1、牙膏去污法。一般情况下,可以用家里的牙刷沾上一点牙膏轻轻地在包包上来回刷,直到把污渍去除为止。再用纸巾把牙膏去除,不能用毛巾去除,毛巾会越擦越脏。或者用风油精和新鲜的香蕉皮擦,效果不错。

2、蛋白液去污法。用一块干净的软布蘸上蛋白液擦拭,这样即可去污,又可以使皮面发亮,而且还不会损坏皮面。蛋白液在一般的大超市都能够买得到,如果家中没有也可用鸡蛋清代替。

3、凡士林去污法。先用湿布轻轻擦拭,然后涂上一层凡士林,再用软布反shu擦拭,这样皮包的表面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皮包在清洗时可用洗洁精直接刷洗脏处,如果是纯白色则可用较稀的漂白水(1∶10稀释)直接用牙刷刷脏处即可除去;或者用洗洁精浸泡10分钟(每盆水中加放6滴洗洁精,搅拌均匀),再作常规处理;另外,在清洗前先用草酸稀释后用牙刷蘸取擦拭污染处,再进行常规处理也可以。

4、汽油去污法。汽油可以擦掉包包上的污渍,而且不会损害皮质。这种方法最好。

Ⅲ:白棉袄脏了怎么清洗

1、将白色棉袄过水浸泡。

2、把要洗的污渍全部找出来,这时把牙膏挤出少量涂到污渍处。

3、在整件衣服上擦上肥皂,用刷子刷一下。

4、静置几分钟,然后在污渍处先搓几下。

5、检查一下污渍是否已经清除,再过水漂洗一下。

6、漂完水后,放入洗衣机中脱水就好。

Ⅳ:游泳眼镜怎么清洗

1、在游泳完之后,将游泳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放好在泳镜盒内。这样做的好处是可避免一些意外的对泳镜造成损害。

2、不要放在太阳下暴晒,不要防子啊高温下,由于温度过高,会破坏泳镜的防雾性能,而且温度高的话,还会造成泳镜变形以及泳镜的性能变差。

3、在清洗泳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有机溶液,比如说酒精,这些有机溶液会对镜片造成腐蚀,而且泳镜的防雾效果也会大大的降低,甚至是消失。

4、当泳镜的表面有油垢的话,选择清洁剂的时候,要选择中性,用指腹清洗干净后,再使用清水冲洗,然后防在阴凉处晾干。

5、泳镜的眼罩、鼻桥、头带等配件一般都是采用的矽胶或塑胶,因而都需要避开高温环境,以免导致老化。

6、擦拭泳镜镜片的时候,不要随便使用任何东西直接的擦拭,以免破坏防雾膜层。当泳镜的防雾效果不是很好的时候,可以适当的使用泳镜防雾剂。

7、在泳镜湿润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将泳衣、毛巾等物品放在一起,以免引起沾色,另外,使用后,不要随便拉扯眼罩,没有必要的话,也不要随便拆卸零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