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宠物  > 猫身上有跳蚤怎么处理

猫身上有跳蚤怎么处理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0:12

1)猫身上有跳蚤怎么处理

1、当发现猫咪身上有跳蚤的时候,首先要把猫咪单独隔离在一个小笼子里,尽量不要让它在家里自由的活动,避免跳蚤卵污染家庭环境。

2、然后建议及时带猫咪到宠物医院做驱虫处理,可以在医师的建议和指导下,选用对应的,驱除跳蚤的外用驱虫药。如果猫咪是幼猫,体重不超过一公斤,并且日龄不超过一个月,通常需要使用一些宠物专用的、专门针对幼猫的,内服驱跳蚤药。如果是体重一公斤以上、日龄一个月零以上到成年的猫咪,一般根据体重,选择合适的体外驱跳蚤药。

3、此外,被污染的家庭环境也需要外用一些喷剂,喷洒猫咪曾经活动过的区域,将环境中的跳蚤和跳蚤卵杀死。通常为了净化猫咪身上的跳蚤和跳蚤卵,需要按照厂家的驱虫建议,按时、按月连续驱除三到四次,并且以后要做好猫咪的活动管理,避免猫咪能够接触到外面有跳蚤的环境。

2)身上有抗体的三年之内可以不打狂犬疫苗吗

1、现如今临床上并没有狂犬疫苗抗体能达到三年以上的有效期限,一般最长的时间就是半年以上半年一过后,再次被动物咬伤还是需要到医院重新开始注射的,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想法认为自己已经射过一次了,肯定不会再有问题的,可是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2、如果第二次注射时间不正确或者超出了正常时间,就让患者产生狂犬病。因此,为了避免狂犬病的蔓延,注射狂犬疫苗的重要性是要引起重视的,千万不能抱着任何侥幸的心态去看待疾病。

3、狂犬疫苗的注射就是为了能让身体中产生抗体,用更好的抗体来抵抗狂犬病毒,才能起到狂犬疫苗抗体的作用,但很多患者都认为,注射完狂犬疫苗抗体以后都不用再担心了。可注射狂犬疫苗是有时间的,过了时间,狂犬疫苗就起不到效果了。

3)身上有疤痕怎么办?

有的疤痕是由于比较常见的擦伤引起的,因为皮肤的感染而形成的疤痕。这种疤痕看起来外观是稍微有点粗糙的感觉的,有色素的沉着以及色素的脱失现象存在的,一般情况下是不做处理的。

如果是严重的疤痕,通过一定的手段除去了,目前比较常用的方法有激光去疤疗法、和脂肪注射法、以及化学去皮除疤和擦皮法等等都是不错的,这些处理方法是要到专门的美容机构系统治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