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粉丝蒸九节虾的做法

粉丝蒸九节虾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9:29

Ⅰ:粉丝蒸九节虾的做法

1、蒸的虾类,尽量挑选新鲜、活的、个头稍大的,大概巴掌长的九节虾;

2、将虾背曲起,在虾背从虾头至虾尾开一刀,备用;

3、蒜头切末、葱切末、辣椒切圈切丁都行、将这三种配料加入生抽、食盐、美味香酱,拌匀,试下咸淡,视乎个人口味;

4、在虾背处,塞入拌好的调料,多出的调料,直接撒在虾面上,虾开好加入蒜蓉盐排放在已经泡好的粉丝上;

5、塞好配料的虾,摆好盘,水开放入,大火蒸5分钟即可出炉。

Ⅱ:蒜蓉粉丝蒸开边虾

1、所需食材:鲜虾、蒜蓉、粉丝、葱花、香菜碎、红辣椒圈、植物油。生抽、料酒、香油各适量。

2、粉丝用水泡软,剪成小段,均匀铺在碟底。

3、将新鲜虾洗净,剪去须脚,从背部剪开,再用刀划开,挑去虾线,用盐和料酒腌制分钟后铺在粉丝上面。

4、蒜蓉均匀的撒在开边虾上面。

5、蒸锅放水烧开,放入虾蒸分钟左右至熟,取出。

6、撒入葱花香菜碎和辣椒圈。

7、锅里放油烧热,将热油均匀浇在蒸熟的虾上面。

8、倒入生抽和香油,即可品尝。

Ⅲ:蒜蓉粉丝蒸扇贝

1、粉丝清水泡开,用厨房剪刀剪短。

2、准备好扇贝。将扇贝壳和扇贝肉分开,分别清洗干净。

3、将扇贝壳摆在盘中,将煎好的粉丝放入扇贝壳中,再将刚刚洗干净的扇贝肉放在粉丝上面,上锅蒸。

4、剥一些蒜头和适量姜,放入料理机中,打成蒜蓉和姜末。

5、锅中倒入适量油,放入姜末和蒜蓉,小火慢慢煎,加入2汤匙酱油、1汤匙蚝油。

6、从锅中取出扇贝粉丝,倒上蒜蓉即可。

Ⅳ:蒜蓉粉丝蒸娃娃菜怎么做好吃

1、先将粉丝用温水浸泡大概10分钟,发软;

2、将娃娃莱洗干净后,对着梗那头切三刀,将娃娃菜切成6份。然后以盘中心为点,摆成一周,在娃娃菜上铺一层粉丝。摆的时候将嫩的菜叶放在盘的中心,梗摆在四周,这样在嫩叶上铺上粉丝可以减少在蒸的过程中菜叶的水分流失,会更嫩,口感更好;

3、将蒜洗净切碎,放入油锅中加调味酱油爆油。将爆好的蒜和少量的剁辣椒倒在摆好的粉丝上面。洒点盐,鸡精,倒点色拉油;

4、将摆好的娃娃菜放入蒸锅中,加水,大火蒸15分钟即可出锅,出锅后再洒点酱油即可。

Ⅴ:蒜蓉粉丝蒸鲍鱼

1、鲍鱼、粉丝、大蒜5-6瓣、蒸鱼豉油1.5大勺、香葱末 适量、红椒末 适量。

2、粉丝剪短,放温水里泡软。

3、鲍鱼冲洗干净,再用小牙刷把壳刷干净。

4、用小刀挖出鲍鱼肉。

5、剔除内脏,把鲍鱼肉冲洗干净。

6、在鲍鱼表面竖着切几刀,不要切断。

7、然后再把鲍鱼肉横过来切几刀,同样也不要切断,此时鲍鱼表面呈小颗粒状

8、把泡好的粉丝放在鲍鱼壳里。

9、粉丝上放鲍鱼肉。

10、大蒜挤成蒜泥。

11、锅里倒油烧热,放蒜泥爆香,再倒蒸鱼豉油炒匀。

12、把蒜泥均匀的浇在鲍鱼上。

13、进蒸锅,开锅后蒸5-6分钟。

14、蒸好后在在鲍鱼表面撒上香葱末、红椒末、少许蒜泥,然后浇点滚油炝出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