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清洗螃蟹

怎么清洗螃蟹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4:46

1.怎么清洗螃蟹

1、首先准备一个大盆,将螃蟹和45度的温水都倒入盘中,水的高度以没过螃蟹为宜。

2、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牙刷,用手抓住大闸蟹的两边,再用牙刷用力的清洗螃蟹的背、腹和嘴部。

3、再用刷子清洗大闸蟹的两侧及脚和钳的根部,如果螃蟹比较脏的话,可以重复多清洗几次,打开螃蟹的腹盖,从中间将排泄物从里向外挤出。最后再用牙刷清洗大闸蟹的腹盖内和蟹钳,然后再用流动的水冲洗一下。

4、将刚才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装有清水的盆中,然后把螃蟹放在里面浸泡10分钟左右。

2.拖把怎么清洗的小妙招

1、首先我们准备一个盆子,把拖把放到盆子内,然后往里面放入食盐。

2、放入食盐之后,我们往里面倒入白醋,接着往里面放入少量的洗衣粉。

3、往里面倒入清水,倒入清水之后,我们让它浸泡5分钟,5分钟之后我们用手把拖把揉搓干净,之后我们把脏水倒掉,再用清水给他清洗一遍,用这个方法来清洗拖把,不止清洗的非常干净,连上面的异味也一并的去除了。

3.羊绒大衣自己怎么清洗

1、整理清空羊绒大衣口袋,避免尖锐物品增加摩擦以致起毛,同时也避免洗坏贵重物品。

2、将适量温水或冷水放入洗衣容器中,水量以没过羊绒大衣为宜。

3、羊绒非常脆弱,因此要用对衣物伤害小的中性洗涤剂或天然皂液来清洗,轻轻挤压、揉搓,去除污渍。也可以选择带柔顺剂的洗衣液,切勿放入过多的洗衣液。

4、清洁完羊绒大衣后,稍微拧干,再进行清水漂洗,洗掉残余的洗涤剂。

5、漂洗完后,拧干水分,不要过度拧干,以免导致羊绒大衣变形。

6、平铺在通风的阳台上晾干,也可以用2个衣架一起晾干。

7、或者选择低温烘干,温度以不超过45℃为宜。因为羊绒面料因其纤维轻柔而不耐高温,高温会使羊绒表面出现倒绒,起皱,变形,失去羊绒表面特有的光滑和柔软感。

4.铝制烤盘黑了怎么清洗

1、将洗碗槽的排水孔堵住,蓄满能盖过烤盘的清水,倒入1/2 杯的小苏打粉和1/2杯的白醋,混合均匀后放入烤盘浸泡约30分钟~ 1小时。油污在高温下会软化,因此也可以用热水浸泡,去污能力会更升级。若油垢、焦垢太厚重,试着延长浸泡时间,前一碗就放入水槽中浸泡,隔天再刷洗也会更轻松喔!

2、烤盘浸泡完成后,用菜瓜布轻轻刷洗烤盘。建议不要用钢丝刷洗,可能会刮伤烤盘,造成日后更容易藏污纳垢,甚至释出有害物质。

3、把烤盘上的焦黑污垢刷洗掉后,用清洁剂再稍微清洗一次,沥干后擦干即可。浸泡过的烤盘的小苏打、白醋混合液体排掉时,还能顺便清洗水管,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