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萝卜干咸菜的腌制方法

萝卜干咸菜的腌制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9:42

1,萝卜干咸菜的腌制方法

1、萝卜干用温水清洗后沥干水分,晾晒1个小时。

2、萝卜是腌制咸菜的常用调料,晒干的萝卜需要清洗后再使用,准备适量辣椒面、花椒面、芝麻,撒入晒干的萝卜干中,加适量麻油然后密封在罐中十五天,萝卜干就能入味,腌制好后就成了咸菜。

2,腌萝卜干方法

1、准备食材:白萝卜、干红椒、桂皮、蒜、姜、白酒、生抽、老抽、冰糖、食用油、花椒、盐。

2、制作方法:

(1)萝卜洗净切条,再均匀撒上盐腌制。蒜掰成瓣,姜切片,干红椒切段备用。

(2)起锅烧油,油烧热后放入适量冰糖、生抽和老抽中火烧开。

(3)放入干红椒、花椒和桂皮炒出香味后关火。

(3)切好的蒜、姜、萝卜和适量白酒放入容器内,再把锅内炒好的油料倒入容器内搅拌均匀。

(4)最后将容器密封,搁置一个晚上后,一份酸爽可口的萝卜干就做好了。

3,萝卜干炒腊肠做法

1、萝卜干100g、香肠1根、蒜苗3根、柿子椒1个、鸡精1·5g、红尖椒2个、元贞糖3g。

2、萝卜干炒腊肠的做法:萝卜干提前用清水浸泡片刻。

3、腊肠切丁,蒜苗洗净切段,萝卜干切丁,蒜切片,辣椒切碎备用。

4、炒锅到油烧热爆香蒜片,青红辣椒。

5、倒入腊肠翻炒。炒至腊肠变透明。

6、再加入萝卜干继续翻炒。加入糖,辣椒豉油翻炒均匀。

7、在放入蒜苗翻炒。最后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关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