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白斩鸡的做法家常做法

白斩鸡的做法家常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6:19

(1)白斩鸡的做法家常做法

1、三黄鸡半只,最好能挑选比较肥嫩的土鸡,这样做的白斩鸡更好吃;辅料:葱、生姜、大蒜、芝麻油、生抽、白糖、料酒;

2、市场上还是挺容易买到好的三黄鸡,买一头然后在市场上宰杀好拿回家洗干净,然后把鸡切两半,一次做一半就够了,另外一半冰冻起来下次煲汤什么都可以;

3、把半只鸡放到锅里,然后加入适量的冷水,先把鸡给焯下,然后捞出来把锅和鸡冲洗干净;

4、冲洗好的鸡再次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冷水,水一定要没过鸡肉,然后加入适量的料酒,生姜和葱,葱可以整棵打结放入;

5、然后盖上锅盖,用小火慢慢煮,最好保持锅里的汤处于微开的节奏,如果火太大很容易把鸡皮煮破,而且里面的肉还没熟,所以得慢慢煮,大概煮半小时左右,根据鸡的大小确定时间,可以用筷子桶下肉最厚的地方看看还有没有血水,没血水表示猪熟了,所以这个把握煮没煮熟这个非常关键,一定要有经验,在煮的过程中记得准备一盆冰水;

6、等鸡煮熟后要小心翼翼的把鸡肉转移到已经准备好的冰水里,不能破了鸡皮,给鸡肉来个冰水浴,这样能保证鸡皮的爽脆;

7、等鸡肉冷却后捞起来沥干,然后在鸡肉表面涂上一层芝麻油;

8、制作酱汁,把葱切成葱花,生姜和大蒜剁碎,然后放到小碟子里,加入适量的生抽、芝麻油和少许的白糖搅拌融化;

9、把刚涂了香油的白斩鸡切块就可以上桌了,沾着酱吃非常美味的。

(2)白斩鸡的蘸料怎么做

1、姜蒜香菜备好,花椒没有也可以不加。

2、姜蒜香菜剁碎。

3、花生油加热一下,倒入放好花椒的碗里,再加适量香油。

4、加入剁好的姜蒜香菜,倒入酱油。

5、可以依照个人口味加点糖,如果找不到糖就加了一点点鸡精。

6、搅拌一下,白斩鸡的蘸料就完成了。

(3)乐山凉拌白斩鸡的做法窍门

1、主料:三黄鸡1只。

2、调料:酱油15克、葱1段、姜15克、料酒2汤匙、香油10克、香菜2棵、红葱头1个、白糖3克。

3、三黄鸡清理干净,剁去鸡头、鸡爪和鸡屁股,葱姜切片备用。

4、把洗好的三黄鸡放入汤锅,加葱姜片和料酒。

5、加入能完全没过三黄鸡的清水,开火。

6、烧开后,再继续煮16分钟,关火焖5分钟。

7、煮好的三黄鸡捞出,迅速放入加了冰水中激冷。

8、抹上香油,斩块上桌,把香菜、姜和红葱头按1:1:1的比例剁碎,加香油、白糖和凉拌酱油调匀做成料汁醮食即可。

(4)白斩鸡的制作方法

1、鸡清洗干净,把鸡脚屈进肚子里,鸡翅反起在背上。

2、锅里放刚好没过鸡的水,加入1汤匙盐、1汤匙料酒、拍扁的生姜、葱段煮开。

3、水开后提鸡头把鸡身下锅浸烫3秒后提起,依次两至三次,再把鸡放入水中小火煮4分钟,把鸡翻面再接着小火煮4分钟后停火,盖好焖半小时。

4、浸鸡时准备蘸汁。热锅放一大勺油烧至冒烟,把滚油分次倒入葱蒜碗中,再加入适量盐,白糖,味极鲜生抽,蚝油和芝麻油搅拌均匀即可。

5、把泡好的鸡捞出控掉水份后迅速泡入提前备好的冰水中。

6、最后斩件摆盘,食用时搭配做好的蘸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