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能不能往煮沸的牛奶里打鸡蛋

能不能往煮沸的牛奶里打鸡蛋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4:46

一)能不能往煮沸的牛奶里打鸡蛋

1、煮沸的牛奶中不建议加鸡蛋。第一点牛奶本身不建议煮沸,这种食物煮沸后营养流失会很大,还有一点就是鸡蛋需要煮熟之后才可以吃,如果煮不熟,鸡蛋中会有很多的细菌。煮鸡蛋不要用沸水煮,很容易导致蛋壳破裂。

2、牛奶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同时,牛奶中还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当心情不好、烦躁不安的时候,可以喝一大杯牛奶安神,同时还可以促进睡眠,另外,在小孩子生长发育阶段,喝牛奶还可以提高视力,增强骨骼的发育。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服药的前后不要喝奶,否则牛奶会与药物中的各种成分发生反应从而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二)煎鸡蛋怎么打鸡蛋

1、打鸡蛋。

2、选一枚鸡蛋,用一个大的汤碗将鸡蛋磕进去。

3、用筷子或搅蛋器将鸡蛋搅匀,备用。

4、首先准备好一小碗菜籽油,两个鸡蛋和一个电饼铛,并且将电饼铛的开关打开预热。

5、接着,在电饼铛预热的过程中把清油涂抹在电饼铛的加热面上,一定要涂抹均匀。

6、然后,在电饼铛中加入少许盐,并用小刷子将盐全部涂抹均匀,四散在电饼铛的加热盘上。

7、把鸡蛋从中打开,慢慢倒入电饼铛中,不要乱动,让它先加热一会儿。

8、仔细观察电饼铛中鸡蛋的颜色,当发现鸡蛋的边缘开始发黄,蛋黄开始凝结的时候,基本就可以吃了。

9、当然,喜欢两面熟,也可以把鸡蛋翻个面,再用电饼铛的余热加热一番,就可以了。

三)用筷子打鸡蛋的技巧

1、用三根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打,时间挺长才能打成糊状。用筷子打出鱼眼泡沫。加糖继续打发。继续加糖。打法到提起筷子有勾回形状。

2、是筷子搅动的幅度——当然是越大越好啦。不过幅度过大会导致蛋液撒出去,建议量力而行。

3、碗口、液面和筷子搅动方向。正确的拿碗方式是,左手持碗,碗底朝向掌心,碗口向右手倾斜一定角度,以蛋液不洒为准。筷子头应在与液面垂直的一平面中运动,简单的说如果液面是地面的话,筷子头画出的圈应该是个摩天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