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松油弄在衣服上如何清洗

松油弄在衣服上如何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0:20

①松油弄在衣服上如何清洗

1、用汽油。

汽油能够溶解松脂油,因为松油是一种天然有机化合物。当松脂变软后就可以用纸巾将松脂擦除了。

2、用酒精。

用酒精刷涂在污渍处,待松脂油渍被泡软溶解后,再用湿毛巾擦拭吸咐,如果仍出现痕迹就再用汽油擦洗,反复数次,直到干净为止。

3、用电熨斗。

松脂是热塑性的,如果衣服材料允许可以先用水把该处完全洇湿,然后使用熨斗进行加热,等松脂软化后用即可轻松去除。

4、用牙膏。

衣服上残留的少许松油可以用牙膏来去除。将牙膏均匀的涂抹在衣服上的松油污渍表面,等松脂与其充分接触并软化脱离后再用清水洗掉就可以了。

②卫生间的水垢如何清洗

1、可以用丝瓜囊沾着牙膏,来回擦拭台面,可以清除霉斑、水垢、污垢,令其光亮如新。肥皂垢可用醋浸泡10分钟,用清水清洗即可。

2、醋溶解稀释,把淋浴喷头在醋溶液中浸泡10分钟,可使喷头出水口畅通无阻,之后需要用清水彻底清洗淋浴喷头,避免喷头腐蚀。

3、用棉花沾白酒轻轻擦拭镜面,可以去除水斑,还能去污。另外用喝剩的茶叶水倒在抹布上,擦拭镜面,也可除去污垢。

③茶垢如何清洗

1、食盐,将有茶垢茶具用清水清洗一遍,水稍干后在茶具内壁放入食盐,用手或牙刷擦,再用清水冲洗。

2、白醋,在茶具中倒入加热的白醋,待醋与茶垢充分溶解后再用干净的刷子刷洗,用清水冲干净即可。

3、小苏打,先将足量的食用碱倒入茶具中,再将烧开的水倒入茶具中。等待20到30分钟后,再戴上手套用刷子轻刷,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