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衣服染色的方法和技巧

衣服染色的方法和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2:20

(1)衣服染色的方法和技巧

1、核桃壳加水和白色衣服一起用水煮一下,白色就变成米白色了。

2、硬币加水浸泡,倒在白色的衣服上,浸泡一下,衣服就变成新的颜色了。

3、把牛油果煮出颜色后捞出,再把白色衣服放进去浸泡,这样一件粉色的新衣服就有了。

(2)彩色衣服染色了能怎么洗掉

1、彩色衣服染色了洗掉方法:将被染彩色衣服放入盆中,倒上温水和适量84消毒液,浸泡15-20分钟;然后倒入洗衣机中正常清洗即可。需要注意的是,84消毒液是化学制剂,最好不要直接用手清洗或戴上橡胶手套。

2、洗彩色衣服的时候,加入一些盐 ,浸泡半个小时左右,盐当中的氯元素和洗衣液中的磷元素产生中和作用,就会起到固色的作用。

(3)白色包包被衣服染色了怎么办

1、一般情况下,如果染色的情况不严重的话,可以尝试用牙膏来做清洗。选择普通牙膏,挤在染色的部位上,用牙刷轻轻刷洗,很快就可以解决掉皮包染色问题。

2、可以用中性泡沫清洗剂,用湿抹布蘸一点,然后对染色处进行擦拭,打出泡沫,按照平常处理包包污渍的方法擦拭,大多数包包染色的问题都能解决。

3、使用35摄氏度的热甘油浸润染色部位,再用小刷子轻轻揩擦,待过一刻钟后,用棉球或布块蘸25-30摄氏度的水揩洗。

4、用1.3%双氧水按1:5左右的比例用水稀释,加入几滴氨水或纯碱水溶液,蘸该溶液轻轻擦拭。

5、送去干洗店,干洗店有专门配置的清洗衣服或是皮包的专用清洗剂,效果不错。

(4)白色衣服染色怎么洗

1、白醋

白醋具有酸性,基本上的一些污渍都是呈碱性的,用白醋洗可以酸碱中和,消除污渍。小面积的染色,可以将白醋滴到污渍上,泡一小会儿,再用手轻轻揉搓,然后再用香味的洗衣液泡泡再清洗。

2、柠檬水

白色衣物上的顽渍有些时候会比较难洗掉,如果有多余的柠檬,可以切几片下来煮水,再把白衣服放到水里浸泡15分钟左右,再用肥皂,洗衣液等泡一泡,清洁干净即可。

3、肥皂水

煮开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里,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后把刚刚煮开的肥皂水直接倒进盆里,泡10分钟左右,然后轻轻揉搓几下,再用清水冲干净。

4、漂白液

先用清水把衣服上的浮色洗掉,然后用小杯子,将漂白液和水以1:5或1:3的比例混合,再用旧牙刷沾着漂白水混合液轻轻刷被染色的地方,轻轻的多刷几分钟,如果刷不干净可以再撒点洗衣粉,可以很有效去掉染色。

如果是整件衣服都被染色了,可以比例大概1:10左右,具体视情况而定,先用清水洗,再用洗衣机漂洗大约30分钟,这样漂回来的颜色比较均匀,而对衣服的损伤要相对要小,最后还要用清水洗净后再浸泡20分钟。

(5)衣服染色了怎么解决

1、高锰酸钾和醋酸,做法是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

2、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

3、将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

4、衣服就会由暗红色慢慢转变为原来的颜色,并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并褪掉,而且不会损坏衣服原有的颜色,有时穿到发黄的衣服也可以用这个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