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复合维生素B片有什么作用

复合维生素B片有什么作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2:40

(一)复合维生素B片有什么作用

1、对于复合维生素B片,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补充,但是不要长期的食用,虽然维生素B摄入后会随着小便和汗液排出,但是,由于片剂制作的成分并不会是纯维生素,有可能会加重肝脏代谢的负担。

2、通常,大家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正常的饮食,那么一般身体是不会缺乏维生素的,因此建议平时饮食均衡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另外要加强身体锻炼,每周至少进行体育活动3-5次,如球类运动、游泳等。

3、最后,维生素B的营养物质,还可以有效的改善人体所出现的食欲不振,脚气病以及痤疮等疾病,因此,建议大家如果采用维生素B进行治疗时,最好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治疗,以免给身体健康带来影响。

(二)维生素b族片的作用是什么

作用一:作用于人体神经系统,能够使人体长生大量的能量;2、能缓解抑制,焦虑,神经紧张;3、能使大脑保持活跃,防治老年痴呆症。

作用二:能够有效的治疗失眠的状况,维生素B1可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脑皮层的兴奋,有助于睡眠。防治铅积蓄中毒, 降低大维生素刚的排铅作用。

作用三:维生素B1被称为精神性的维生素,这是因为维生素B1对神经组织和精神状态有很好的作用效果;维生素B1的缺乏容易引起各种脚气病、水肿。

(三)什么食物富含维生素b

1、含有丰富维生素B1的食品:小麦胚芽、猪腿肉、大豆、花生、里脊肉、火腿、黑米、鸡肝、胚芽米等。

2、含有丰富维生素B2的食品:七鳃鳗、牛肝、鸡肝、香菇、小麦胚芽、鸡蛋、奶酪等。

3、含有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和叶酸等食品:肝、肉类、牛奶、酵母、鱼、豆类、蛋黄、坚果类、菠菜、奶酪等。其中的维生素B1在人体内无法贮存,所以应每天补充。

(四)维生素b族的作用

1、其作用如下:消化系统的功效,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缓解腹胀、腹痛、便秘,润滑肠道,改善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功能,缓解恶心、厌油等症状;B族维生素的功效还可作用于呼吸系统,加强呼吸系统的黏膜和屏障功能,改善上呼吸道感染的罹患率,减少感冒的获得机会,对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扁桃体炎都有一定的功效;可强化循环系统和改善心脑血管系统功能,可促进已损伤的心血管内皮细胞的修复,对强化心肌和脑细胞供血有一定功效;对神经系统功效显著,可显著改善睡眠,调理睡眠质量不佳。

2、B族维生素指的是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4、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几种常见的维生素和维生素B3等罕见维生素统,称为维生素B族。

(五)维生素b族片的作用及功能

1、血液系统:治疗贫血效果较好,如造血干细胞造血造出红细胞,需要维生素B族元素支持,其是血液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维生素类。

2、神经系统: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均离不开维生素B族元素,无论成年之后神经系统的发育,还有老年之后神经系统营养,均离不开维生素B族元素。

3、皮肤系统:维生素B族缺乏,容易出现脚气,口角炎、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