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红烧肉

怎么做红烧肉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8:18

1,怎么做红烧肉

1、原料:五花肉500克,草果1粒,桂皮1根,八角3颗,葱半根,姜6片,红枣6颗 调料:老抽2汤匙,生抽1汤匙,盐6克,冰糖20克 。

2、做法:洗净的五花肉切成2厘米-3厘米大小的块儿,焯水备用。姜切片,葱切段。锅中倒入油,趁油凉时放入葱、姜、桂皮、草果和八角炒出香味后,倒入五花肉翻炒变色后,继续煸炒2分钟直到出油。倒入老抽、生抽、糖和盐,加入红枣,翻炒5分钟。然后倒入开水,水量要没过肉面,煮开后撇去浮沫。小火炖1小时左右,最后快出锅的时候,调成大火收汤。

2,黑豆浆馒头怎么做

1、面粉250克、黑豆浆120克、油2克、糖10克、酵母2克、老面50克。

2、用黑豆、薏仁、玉米、小米、红米、高粱米等等打了个黑豆五谷豆浆。

3、把所有的材料放进面包机里。

4、和面进行中。

5、揉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松弛约5分种。

6、擀开成大的面片。

7、再卷起、切开。

8、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小面段,再整形。

9、蒸架上刷油,摆上整好形的馒头。 再醒约20分钟。

10、冷水入锅,上汽后转中小火再蒸约15分钟,关火焖约3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3,炖土豆片肉怎么做

1、食材:土豆2个、猪肉一块、胡萝卜一根、葱适量、蒜适量、姜适量、大料适量、花椒适量、小红辣椒适量、酱油适量、盐适量。

2、土豆洗干净去皮,切片;胡萝卜洗干净,切片;猪肉切成小肉丁,主要材料备用。

3、葱姜蒜,切好备用,用一个碗将猪肉进行腌制,加入酱油、盐、葱姜蒜、花椒。腌制30分钟左右。

4、锅中放油,放入肉丁进行翻炒,肉变色之后放入胡萝卜,大料,小红辣椒和土豆进行翻炒。加入骨汤进行熬制。

5、1个小时左右,加入葱,盐少许,加入酱油 ,提色。就可以出锅了,热腾腾的猪肉炖土豆就好了。

4,红酒浸雪梨怎么做

1、用料:雪梨4个、红酒半瓶、香叶一片、柠檬一片、冰糖50克。

2、将梨洗净去皮去核;

3、汤锅中加入少量水将冰糖化开(不加水直接用酒烧热化开更好),加红酒和香叶后烧开;

4、加入切块或切片的梨少开后慢火炖半小时(如果是梨片只需10分钟左右更好上色),使梨的颜色变成红色。

5、将炖好的梨晾凉浸泡在锅中,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浸泡6小时为佳,吃的时候摆放在碗中,再将红酒汁浇在四周。

5,酱炒鱼籽怎么做

1、将鱼籽洗净。

2、锅中置适量的水烧开。

3、将鱼籽放入开水中打水焯。

4、打好水焯后,将鱼籽捞出。

5、将鸡蛋打入鱼籽中。

6、然后放入适量的豆瓣酱。

7、将鸡蛋,豆瓣酱,鱼籽搅匀。

8、锅内倒入适量的油烧热,然后将鱼籽倒入锅中翻炒。

9、翻炒至全熟,变色,即可。

10、酱炒鱼籽即可出锅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