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鱼丸怎么做口感好

鱼丸怎么做口感好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1:45

(1)鱼丸怎么做口感好

1、鲤鱼200克、鸡蛋一个、淀粉30克、葱花5克、姜粉3克、盐5克、五香粉3克。

2、做鱼丸最好是选择刺少的鱼,可以选择鱼的中间部分,肉厚刺少。

3、鱼肉去皮,去刺以后,切成小块备用;鱼肉块剁碎,加入葱花继续剁成茸状。

4、剁好的鱼肉茸加入五香粉,姜粉盐和鸡蛋。

5、搅拌均匀的鱼肉,加入淀粉。边加淀粉边搅拌,不要一次加的过多,要少量少量的加入,加至鱼肉成团状即可。

6、锅中加入温水,把搅拌好的鱼肉挤成丸子状,下锅。

7、锅开之后,小火煮至3-5分钟,鱼丸成熟之后,就会全部变白,控水捞出来即可。

(2)鳗鱼蛋卷怎么做

1、原料:鸡蛋6个、烤鳗鱼若干。

2、鸡蛋里加盐,鸡汤粉,和砂糖调味,打散备用。

3、烤鳗切成粗条,备用。

4、平底锅内均匀的涂上一层油,开中火烧热。

5、在平底锅内加入少许蛋液,用料理筷转圈搅拌以防粘底烧焦。并在一边放一些烤鳗鱼条。

6、用锅铲在一边将蛋卷起,然后再加入一些蛋液,同样转圈搅拌。然后再从一边卷起。

7、可反复卷几次,卷成粗卷即可。

8、用竹帘将蛋卷整形。

9、冷却定型后,切块装盘,吃的时候可以沾一点韩国辣酱。

(3)怎么做浇汁茄子

1、食材:茄子2根,胡椒粉适量,盐少量,酱油1勺,香葱2根,醋2汤勺,糖1勺,小辣椒3个。

2、茄子切段,长短都可以,我切得有6厘米左右,在改刀切成小方条状。

3、用蒸锅茄子蒸熟,水开后蒸5分钟即可。

4、小香葱切段,加上切碎的红辣椒,在放入花椒面,用烧沸的油浇烫。

5、在放入醋、酱油,糖,搅拌均匀。

6、拌好的调料之浇在茄子条上即可,吃的时候拌匀。

(4)肉末豆腐丸怎么做

1、豆腐 1块,猪肉 100克,生姜 5克,大蒜 2瓣,青椒 1个,红椒 1个。

2、将1块老豆腐用双手或者刀背压成泥,压得越碎越好,如果不喜欢豆腐的豆腥味,可以放入盐开水中浸泡会;

3、浸泡豆腐期间,将猪肉剁碎,猪肉可以是五花肉也可以是纯瘦肉,建议偏瘦一点,口感更清爽;

4、将豆腐泥和肉末放入盘中,再调入1勺料酒、2勺生抽、1勺蚝油、半勺糖、适量香油、适量淀粉,搅拌均匀,再静置半小时左右腌制入味;

5、取适量腌制好的肉末豆腐,团成丸子,并在手掌心多攥紧几次,以免松散;

6、将肉末豆腐丸子放入煮沸的蒸锅中,再次煮沸后继续蒸10分钟左右即可;

7、蒸丸子期间,根据自身需求切点蒜片和辣椒圈,不吃辣则可不放;

8、丸子蒸好后,将蒸出来的汤汁倒入锅中,再调入半勺生抽、适量盐、少许鸡粉、小半碗水淀粉、辣椒圈和蒜片;

(5)怎么做超大鸡排

1、把肉横刀片好,把奥尔良腌料,精盐,耗油,白糖,味精,蒜泥放入小盆搅拌均匀,放入一点水,把片好的鸡肉放入,搅拌均匀,腌制3到12小时!当然是腌制的时间越长越好吃!

2、把面粉倒入小盆,加水搅拌,搅拌到挂住筷子为标准,别太干,也别太稀,把买来的面包糠倒入盆中备用,再准备一个干净的盘子。

3、把腌制好的肉,先放入事先准备好的面糊中,挂上面糊,马上放入面包糠盆中,让鸡肉裹满面包糠,反复按压,让面包糠充分挂满。

4、所有的鸡肉片都按照上一步骤准备好,就可以点火上锅,倒入豆油,加热,油温烧至8成左右,放入一片鸡肉,转成小火,炸制金黄色,捞出。